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唇裂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腭裂唇腭裂唇外翻唇缺损腭裂-先天性多发性脱位综合征

孕期必须做四维彩超检查吗?做四维彩超的作用

2016-08-07 08:07:03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必须做四维彩超检查吗?孕期的超声检查是一定不能少的,而四维彩超检查是超声检查中最佳的方法,能更加直接的表现出胎儿发育状况。在这里,就来为大家具体介绍介绍四维彩超的作用是什么吧。

孕期必须做四维彩超检查吗

其实为孕妇做四维彩超,主要是给胎儿排畸(排除胎儿是不是畸形)的,但不少孕妇及家属来做四维彩超却是冲着来看胎儿在肚子里活动情况的。一般孕期在20周到28周之间的孕妇,医院都会建议做一次彩超给胎儿排畸。但这种四维彩超与过去二维、三维彩超的不同点主要在于,孕妇在做四维彩超时,可以清楚看到胎儿在孕妇肚子里的“举手投足”,比二维、三维彩超更动态。

胎儿在怀孕16周以后肢体及各主要脏器已经全部发育,其检查时间怀孕20周-28周,最佳时间在20——26周,而且羊水量较适合做胎儿畸形筛查。过去的B超设备只能检查胎儿的生理指标,而四维彩超还能对胎儿的体表进行检查,如唇裂,颜面等,以便尽早进行治疗。

那么,孕期做四维彩超究竟有什么作用呢?

孕期四维彩超的作用

为拍胎宝宝全身:这时候可以选择孕前期去做四维彩超,这时候胎宝宝还小,透过仪器可照出宝宝全身,值得提醒的是,1-2月不建议去做四维彩超,这个孕期做四维存在争议。

排查胎宝宝外在缺陷:这时候可以选择孕中期或孕晚期去做四维彩超,这时候宝宝身体已经有一定的发展,照宝宝的全身已经不可能了,但可以去观察宝宝某个部位的形态。

最后,提醒大家的是三维彩超是没有辐射的,准妈妈可以放心检查。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彩超检查 孕期四维彩超 四维彩超

孕期做四维彩超有哪些作用?四维彩超有4大优势

孕期做四维彩超有哪些作用?随着科技的发展,四维彩超已经是我们都不会陌生的检查,并且是孕期常规检查项目之一。然而,四维彩超检查会有哪些优势……详细>>

孕期四维彩超检查什么?四维彩超的检查注意事项

孕期四维彩超是检查什么的呢?四维彩超检查是现如今较为广泛运用的孕期B超检查方法,准妈妈在很多医院都可以很方便的进行检查。今天,科普一下孕……详细>>

什么是四维彩超?四维彩超的作用

什么是四维彩超呢?随着科技的发展,超声检查越来越先进,可以更好的获知孕期中胎儿的发育状况。四维彩超在孕期具体会有哪些作用呢?在这里,想要……详细>>

孕期一定要做四维彩超吗?做四维彩超要注意这3点!

孕期孕妇需要做B超才能了解胎儿的各项发育,在有问题时也能及时采取措施,而在整个孕期中四维彩超是孕妇排畸的一个重要检查,有些孕妇认为自己有……详细>>

必知!孕期四维彩超的检查时间和作用

孕期做四维彩超有哪些作用呢?我们都知道孕期的彩超检查是可以帮助我们更直接了解胎儿发育状况的,而四维彩超的具体作用是什么呢?与此同时,在孕……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