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唇裂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腭裂唇腭裂唇外翻唇缺损腭裂-先天性多发性脱位综合征

四维彩超有五大优势 孕期何时做四维彩超最合适

2015-01-05 11:01:34      家庭医生在线

在孕期,什么时候做四维彩超最好呢?并不是任何时间都可以做四维彩超的,一定要讲究时间才行哦。那么,你知道四维彩超的优势是什么吗?在这里,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四维彩超的最佳检查时间以及优势,别错过了。

四维彩超的检查时间

一般而言孕期可分为三个阶段:孕早期(1月-3月),孕中期(4月-6月),孕晚期(7月-9月)。这三个时期照出来的四维彩超效果也不同。

做四维彩超的最佳时间为怀孕5-7(20-28周)个月,因为这个时段胎儿的肢体及各主要脏器已经全部发育,而且羊水较适合做胎儿畸形筛查。但因孕妇的个体差异,个人的具体时间还请和医生联系,按医嘱时间定。

下面再来看看四维彩超的优势吧。

四维彩超的优势

检查全面:传统的b超只能检查胎儿的生理指标,而四维彩超能进行体表检查,发现胎儿唇裂、脊柱裂,以及大脑、心脏、肾、骨骼发育不良等等。

检查更准确:四维彩超同其它超声诊断过程相比,可以实时的观察人体内部器官的动态运动。临床医生和超声科大夫可以检测和发现各种异常,从血管畸形到遗传性综合征。

多方位、多角度检查:四维彩超能够多方位、多角度地观察宫内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为早期诊断胎儿先天性体表畸形和先天性心脏疾病提供准确的科学依据。

安全、无伤害:四维彩超诊断仪出色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不存在射线、光波和电磁波等方面的辐射,因此,对人体没有任何伤害。

记录宝宝的成长:四维彩超不仅仅是筛选胎儿畸形,还能让准妈妈和家属亲眼看看宝宝乖巧的容貌,为尚未出生的宝宝进行动态录像和拍照,制作出具有特殊意义的0岁写真。

最后,小编提醒大家,做四维彩超应该到正规医院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做四维彩超有哪些作用?四维彩超有4大优势

孕期做四维彩超有哪些作用?随着科技的发展,四维彩超已经是我们都不会陌生的检查,并且是孕期常规检查项目之一。然而,四维彩超检查会有哪些优势……详细>>

四维彩超的优势

四维彩超能检查什么?现如今,在孕期的准妈妈都希望可以做四维彩超,因为这样可以更直观的看见胎儿发育状况。那么,四维彩超相对其实B超来说都有……详细>>

四维彩超有什么优势?孕期需要做多少次四维彩超?

在孕期想要知道胎儿的发育情况,孕检必不可少,而在这其中彩超是不能缺少的一种检查,在一般情况下大部分孕妇会进行普通B超,只有在孕中期才会做……详细>>

什么是四维彩超?四维彩超的作用

什么是四维彩超呢?随着科技的发展,超声检查越来越先进,可以更好的获知孕期中胎儿的发育状况。四维彩超在孕期具体会有哪些作用呢?在这里,想要……详细>>

四维彩超有何优势?孕妇做彩超的最佳检查时间

在孕期里,什么时候做四维彩超检查最好呢?现如今的彩超检查方法有很多,各有不同的特点。相对来说,四维彩超会有其他超声检查所没有的优势,受到……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