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四维彩超有什么优势?孕期需要做多少次四维彩超?

2020-10-28 08:36:02      

在孕期想要知道胎儿的发育情况,孕检必不可少,而在这其中彩超是不能缺少的一种检查,在一般情况下大部分孕妇会进行普通B超,只有在孕中期才会做四维彩超来排畸,可能很多人知道四维彩超在孕期是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而却不知道在孕期四维彩超的次数要根据情况决定。

四维彩超有什么优势?

确切来讲,四维彩超在其效果上,它比二维、三维彩超更加直观有效,而且能多方面、多角度的观察胎儿在子宫内的发育情况,其中包括呼吸系统,神经系统以及消化系统等,在这些系统部位出现畸形时就可以及时诊断,而且四维彩超是以动态形式将胎儿情况显现出来,在检查时如果需要保存,可以让医生将胎儿在检查期间的动态录成光盘。

孕妇在孕期需要做多少次四维彩超?

对于孕妇来讲,在身体没有异常并且早期做其他检查项目没有其他问题,孕期只需要做一次四维彩超就能达到排畸的效果,而最佳时间是在22~26周,这个时间段做四维彩超不会因为胎儿发育不全而检查不清楚,也不会因为四肢过大而出现挤压,导致一些问题不能详细检查出来。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孕妇在孕期有误食药物或者出现其他异常现象,就需要咨询医生并且增加四维彩超次数,这种情况第一次四维彩超要选择在怀孕16周左右,此时胎儿四肢发育完全,且身体有活动,进行四维彩超能观察到胎儿的整体活动,但这个时候因为不能了解胎儿的面部,所以要在24周时再做一次检查,24周进行四维彩超因为胎儿发育基本完成,而且羊水量适中,整体结构会更清晰。最后一次要选择在28周以后,因为此时胎儿的皮下组织饱满,而做四维彩超不仅能了解情况,还能判断出一些只有在晚期才会出现的畸形,才能及时采取措施。

温馨提示,在孕期各种孕检必不可少,不要以为自己身体没有异常就可以忽略检查,一定要定期去医院进行产检。另外除了彩超还有其他项目也需要按时进行,这样才能了解身体以及胎儿的情况,避免在有问题时没能及时发现。另外,孕妇在孕期要保持情绪稳定,以及均衡营养,营养多样化才能使胎儿健康发育,也能避免各种孕期疾病出现而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 )

孕期做四维彩超有哪些作用?四维彩超有4大优势

孕期做四维彩超有哪些作用?随着科技的发展,四维彩超已经是我们都不会陌生的检查,并且是孕期常规检查项目之一。然而,四维彩超检查会有哪些优势……详细>>

四维彩超的优势

四维彩超能检查什么?现如今,在孕期的准妈妈都希望可以做四维彩超,因为这样可以更直观的看见胎儿发育状况。那么,四维彩超相对其实B超来说都有……详细>>

孕期一定要做四维彩超吗?做四维彩超要注意这3点!

孕期孕妇需要做B超才能了解胎儿的各项发育,在有问题时也能及时采取措施,而在整个孕期中四维彩超是孕妇排畸的一个重要检查,有些孕妇认为自己有……详细>>

孕期做四维彩超有哪些好处?做四维彩超要注意什么?

孕期孕妇做检查格外重要,尤其是彩超,通过彩超能知道胎儿的各项发育,其中四维彩超是不可缺少的,它是一项大排畸检查。但有些孕妇认为胎儿没有异……详细>>

四维彩超是什么?孕期四维彩超有什么用?

四维彩超是超声检查的一种,除了一般彩超的功能外,还可以进行胎儿头面部立体成像,可清晰地显示眼、鼻、口、下颔等状态,可协助医生直接对胎儿先……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