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CT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PET-CT检查的注意事项

2014-07-08 17:51:29      家庭医生在线

影像频道综合,做检查的时候必须要了解自身的状况才可以检查出正确的体检。

1、来PET中心作PET/CT检查时,需带齐资料(病史记录、治疗有关情况、影像学检查资料如CT、MRI、骨显像等)。

2、检查前需要禁食4 ~ 6 小时,禁糖类饮料。

3、在注射检查药物前后都要尽可能保持安静,并以卧位或半卧位休息,尽量避免走动。

4、部分患者尤其是糖尿病患者需要做血糖浓度测定。有些糖尿病患者需要使用胰岛素。

5、接受心脏检查时可能需要口服葡萄糖。

6、做全身检查前要先排尿(注意勿使尿液沾染内衣或皮肤,以免误诊)。

7、不能保持平卧或不能保持不动的患者(如儿童)可能需要用镇静剂或其他措施。

(责任编辑:余炳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PET-CT检查安全吗?PET-CT检查的注意事项

PET-CT检查安全吗?PET-CT检查并没有普通CT被人们所熟知,因此就会担心PET-CT的安全性。同时,PET-CT检查的注意事项也……详细>>

什么是PET-CT检查?PET-CT检查注意事项

什么是PET-CT检查呢?虽然PET-CT检查是现如今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的医学检查方法,可是要具体说出PET-CT检查的原理,却是很多人……详细>>

PET-CT检查的注意事项

做检查的时候必须要了解自身的状况才可以检查出正确的体检。详细>>

什么是PET-CT检查? PET-CT检查的优点

什么是PET-CT检查?影像医学检查中,最常见的就是PET-CT检查。这种影像检查不仅仅有很大的准确率,并还有其他影像检查所没有的优点。……详细>>

PET-CT检查有危害吗?PET-CT检查的优势

PET-CT检查现如今已经在医学上应用较为广泛了,而我们最为关心的是这张检查是否对人体健康有所危害。除此之外,PET-CT检查又有哪些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