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X线 > 正文
肺结核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结核病肠结核骨结核结膜结核病生殖器结核

X线胸片检查特点 你注意好了吗

2014-06-26 09:34:31      家庭医生在线

X线胸片的检查及注意事项有哪些?X线胸片是我们在医学上常用的检查,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检查出我们的心、肺等部位是否健康,并且存在什么问题,能够更好的帮助我们治疗和发现疾病。那么,X线胸片的检查及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介绍吧!

X线胸片作为普检的核心检测,可以帮助我们检查出心肺部位的疾患,相对其他的方式,x线拍片会更加明了具体让我们清楚自己身体的状况,帮助我们更加及时有效的进行治疗,那么X线胸片有哪些优势特点呢,我们在做X线胸片时需要注意哪些小细节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一、X线胸片检查的特点:

1、体检方法简单易行。

2、可以拍摄斜位、正位、侧位,进行多方位观察,比如在进行肺结核胸片的拍摄时。

3、方便于观察器官的活动状态。

4、不同于肺功能检查,X线胸片检查价格便宜。

5、有影像资料,方便与以后的会诊和研究。

6、复查时可以与以前的影像片对比观察。

7、图像的空间分辨率比较高,对于疾病的早期诊断有一定临床意义。

二、X线胸片检查前后注意事项:

1、了解X线胸片检查的适应证和禁忌症,确保受检者无任何危险发生。

2、认真核对X线摄影检查申请单,了解病情,明确检查目的和摄影部位。对检查目的、摄影部位不清的申请单,应与临床医师核准确认。

3、消除受检者检查部位可以造成影响伪影的衣服和饰物。

4、如果治疗诊断要求必须做X线检查,应穿戴铅保护用品。应对非照射部位,特别是性腺、甲状腺等对X线反应敏感的部位进行防护,穿戴防护设备,在接受检查时可主动向医生提出。

5、X线机处于工作状态时,放射室门上的警告指示灯会亮,此时的候诊者,一律在防护门外等候,不要在检查室内等候摄片。

X线胸片检查特点 你注意好了吗?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X线胸片的强大之处,但是可能很多人对于做X线胸片和核磁共振一样都会觉得他可能有放射污染,对人体造成伤害,其实这个完全不需要担心,只要注意一些细节,它是相当安全的检查项目,基本上是完全没有危险的,同时配合医生就能更好的做好检查。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X线胸片的检查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X线胸片的检查及注意事项有哪些?X线胸片是我们在医学上常用的检查,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检查出我们的心、肺等部位是否健康,并且存在什么问题,……详细>>

x线胸片检查多少钱?x线胸片检查的注意事项

x线胸片检查需要多少钱?X线胸片,通俗地被称为“拍片”,也列为常规体检的检查项目之一。X线胸片能清晰地记录肺部的大体病变,如肺部炎症、肿……详细>>

X线胸片检查 诊断是否慢支和肺结核

X线胸片主要是针对胸部疾病的检测,所以说一般呼吸道相关的疾病都会作x线拍片,来帮助准确的诊断病情。很多人对于黑黑的一张底片不知道怎么去看……详细>>

X线胸片能检查出什么疾病

X光检查是一项特别重要的检查项目了,在常规体检中一般都会有这样的检查项,通过x光检查,可以清楚的了解我们身体的健康状况。但是很多人知道它……详细>>

专家教你读懂X线胸片

如今一般的疾病都是要通过检查才能够更加的了解病情,并且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其中X线胸片就是我们常见的检查方式,因此我们需要对此有所了解才能……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