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MRI > 正文

核磁共振多少钱

2014-05-21 00:23:5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核磁共振多少钱?由于磁共振检查具有无创性、无辐射、多方位多序列成像、 大视野扫描、增强无造影剂风险、组织分辩率高等诸多优势,故有磁共振检查为影像学检查之王之称,它几乎适用于全身各系统不同疾病的查。世界上最先进的是德国西门子avanto1.5T核磁共振”

  核磁共振多少钱?从总体上节约诊断费用;缩短疾病确诊时间,争取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为患者早日康复赢得时间,真正为患者着想。下面简单介绍核磁共振检查癌症的具体运用:

  一、股骨头无菌坏死:中枢神经系统检查

  CT及核磁共振为首选检查方法,急性外伤颅骨骨折、颅内出血等应首选CT检查,其它颅内占位性、肿瘤及缺血性疾病应用MRI检查一般都优于CT检查,根据设备及经济状况可先CT后MRI。

  CT是中枢神经系统十分有效的检查手段,其适应症大家大家已广为熟悉,但自从磁共振技术问世以后,则CT已不再是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最终检查手段,对许多CT检查所不能查出的疾病或不能定位定性的疾病应用磁共振检查已能解决诊断问题。

  对疑为急性脑梗塞、脑血管畸型、脑发育异常、脑及脊髓变性、颅内感染、颅内动脉瘤、脑积水、椎管内肿瘤等疾病应首选磁共振检查。

  二、脑肿瘤、颅内感染、转移、白质病变

  对以下部位病变应首先核磁共振检查。颅底病变:如后颅窝、颅底病变、鞍区病变、垂体肿瘤、眼球、眼眶及颅颈交界区病变由于磁共振检查无骨伪影故宜首选MRI。

  三、右小脑半球囊实性占位性病变

  对颅内动脉瘤、动静脉畸型、静脉血栓形成可首选无创性磁共振血管成像(MRA)作为筛选,必要时再行DSA检查。

  对颅脑、脊髓及椎管内病变选择磁共振检查,其优势除了MRI较CT分辩率高外,还在于磁共振视野大、能多方位成像而有利于病变的定位及定性,对手术治疗或放疗的定位更为精确。

  四、腹部及盆腔检查

  实质器官:B超---CT或MRI。胃肠道 :普通胃肠钡餐、数字钡餐、再辅以CT或MRI;泌尿系检查应首选X线摄片、X线排泄造影,再辅以CT或磁共振检查的泌尿系统水成像(MRU)。

  五、胆管癌胆结石先天囊肿

  肾上腺肾肿瘤积水结石癌,肝血管瘤胆管癌子宫直肠周围病变,腹膜后病变检查。选择顺序:B超、CT、MRI。如超声波怀疑腹膜后肿瘤性病变、大动脉及静脉病变以及肾动脉窄等应首选磁共振检查、大视野显示腹膜后淋巴结具有优势。

  六、腹膜后肿瘤、大血管疾患

  1、骨骼肌肉系统检查。

  选择顺序:X光平片、 CT 、磁共振。X光平片仍为骨关节最为方便快捷、价格低廉的检查方法,对许多骨关节疾病的X线平片检查尚不能以价格昂贵的CT或磁共振检查取而代之。

  2、骨骼肌肉系统检查

  对复杂部位骨折及骨病应首选CT;对关节软骨、半月板、肌腱、韧带的损伤应首选磁共振;对早期骨转移瘤、骨髓炎、无菌性坏死、白血病骨髓浸润等应首选磁共振;对肌肉及软组织病变应首选磁共振。

  3、骨骼肌肉系统检查

  磁共振检查可发现平片及X线CT不能发现的隐匿性骨折、骨挫伤、鉴别新鲜及陈旧性骨折。椎骨折、半月板伤、韧带伤、软组织血管瘤、纤维瘤、骨挫伤

  4、五官科检查

  一般先选择X光片及CT,必要时做磁共振,但对疑诊鼻咽癌、副鼻窦腔内病变可选择CT,对眶后及咽后壁软组织病变等可直选MRI,磁共振对五官科疾病多数情况下可不必作增强扫描。

(责任编辑:刘建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核磁共振多少钱

核磁共振多少钱?由于磁共振检查具有无创性、无辐射、多方位多序列成像、 大视野扫描、增强无造影剂风险、组织分辩率高等诸多优势,故有磁共振……详细>>

核磁共振检查多少钱?核磁共振检查注意事项

核磁共振检查多少钱?核磁共振可以帮助我们更直接的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因此是体检中的常规项目。但是,很多人对于核磁共振的费用并不了解,这样……详细>>

头部核磁共振多少钱?腰部核磁共振多少钱?

核磁共振是临床上运用非常多的影像学检查方法之一,相比较临床上常见的CT检查,核磁共振具有无辐射的优势,因此成为很多疾病诊断的重要依据,需……详细>>

什么是核磁共振?详解核磁共振的优势

什么是核磁共振检查呢?核磁共振检查和其他医学影像检查相比较有不能代替的优势,所以如果需要做核磁共振检查,受检者应不要过于排斥。在这里,为……详细>>

什么是核磁共振?核磁共振的危害

什么是核磁共振呢?虽然,很多人对核磁共振检查并不陌生,但是也并不够了解,这样还会造成误解核磁共振危害。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认识认识核磁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