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动态 > 影像新闻 > 正文

女性值夜班易患乳腺癌

2012-11-01 10:33:36  来源:超声医学研究网    转载

  据《苏格兰人报》1日报道,根据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上夜班的女性更易患乳腺癌,因为她们在值夜班时体内抑制乳腺疾病的一种重要激素分泌得很少。

  女性夜间不休息,产生褪黑激素易致癌

  科学家首次证实,人们在夜里睡眠时,人体内部会分泌一种褪黑激素,能够抑制乳腺肿瘤的生长。但如果女性不按时休息,反而处于强光下,这样在缺血的条件下产生褪黑素,却有利于肿瘤的生长,而且增长速度是正常速度的两倍左右。

  这一发现提供了第一份生物学机制的证据,解释了先前的研究———夜班女性比白班女性患乳腺癌的机率大的原因。研究还显示,盲人女性患这种病的可能性要小一些。

  专家建议减少夜间光照时间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研究人体辐射的丹尼斯·亨肖教授建议,那些关注褪黑素分泌被压制这一潜在危险的人,可以设法减少夜间暴露在灯光下的时间。亨肖教授说:“如果这篇论文的结论是正确的话,人们就可以采取一些措施,减少夜间光照,如住在街道路灯旁的人家应该使用厚窗帘。夜里,人们起床去卫生间,不要打开所有的灯,尽量用自然光或低瓦数的灯泡。对于上夜班的女性,这个问题较难解决。”

  研究褪黑素致癌的实验仍在进行

  当人体接收到光照量降到一定水平的信号时,脑部的松果腺就会分泌褪黑激素。如果一个人暴露在强光下,褪黑素的分泌就会较少。纽约州玛丽·伊莫金·巴塞特医院的大卫·布拉斯克博士和他的同事繁殖了一些无免疫系统的老鼠。他们采取了三组志愿者的血样,一组在白天采集,另一组是采集在黑暗中睡眠志愿者的血样,还有一组志愿者是夜间睡眠,但接受了90分钟的亮光照射。

  接下来,研究人员分别把人类乳腺癌移植到老鼠身上。给这些老鼠注射在白天采集的女志愿者的血样,或在睡眠时被光照射的志愿者的血样,老鼠身上的肿瘤没有发生变化。但是,当被注射了夜间分泌的正常水平的褪黑素的女性血样后,老鼠的乳癌以差不多两倍的速度生长。

  “突破乳腺癌”慈善组织的莎拉·罗林斯博士表示:“我们非常想知道,进一步研究后类似的情况是否也会发生在人身上。”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农村女性更易患乳腺癌 诊断需注意3点

乳腺癌也是最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那么,这种疾病应该如何自查呢?检查这种疾病要做什么影像学检查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35岁以下女性检查乳腺癌首选B超

乳腺普查可发现大量无症状的早期乳腺肿瘤,但不同年龄的女性进行乳腺检查方法是不一样的,建议35岁以下年轻女性,可将乳房B超当成首选普查方法……详细>>

李婷患乳腺癌去世 解密乳癌的15个误解

导语:原上影演员、《外来妹》、《清凉寺钟声》《英雄无悔》等影视剧主演李婷,日前因罹患乳腺癌长期医治无效,于13日17:29分去世,享年4……详细>>

用x光检查乳腺癌不适于较瘦女性

该癌症专家表示,x光照射对于瘦弱女性还是有用的,该研究小组负责人班克斯说:“x光对于瘦弱群体并不是没有效果,而是效果较差。” 详细>>

吸烟女性患乳腺癌风险高 戒烟几十年仍有影响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资料统计其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根据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有吸烟史的女性会面临更大患上……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