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动态 > 热点关注 > 正文

“医学影像学不是摄影专业!”

2012-06-25 20:31:01  来源:金陵晚报    转载

  “去年贵校摄影专业分数线是多少?”

  “汗!没有摄影专业,我们是医科大学!”昨天下午,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招生与就业办公室主任朱智刚做客金陵晚报“2012南京高校招办主任微访谈”,在线回答了考生和家长的提问。其中,有考生想报考南医大的“摄影专业”,让朱智刚“汗”流不止。

  据悉,南京医科大学2012年招生计划总数1600人,其中江苏计划1400多人。

  招生专业分为自然科学专业类和人文社科专业类两类,新增1个专业为统计学(生物统计学方向),招生计划30人。选测科目等级要求本一为B+B,本二批次为BB,本三批次为BC,必测科目4C,技术科目合格。对进档江苏考生,选测科目有一门达到A+则加5分参加专业投档。

  以下是热点问题实录:

  @不会跳舞的井妹:请问贵校有什么特色专业?哪些专业就业前景比较好?

  @南京医科大学招生办:我校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5个: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康复治疗学、护理学;省级特色专业5个:口腔医学、医学影像学、医学检验、临床药学、公共事业管理;省级品牌专业3个: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我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连续7年保持在95%以上,以上专业就业都不错!

  @不等戈多:学校奖学金覆盖面如何?

  @南京医科大学招生办:我校设有完善的奖助学金体系,目前共设有各类奖助学金近40项,学生获奖、助学金人次超过60%。学校设立了优秀新生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5000元-20000元。录取成绩在江苏省总排名3000名以内的新生或经保送程序进入南医大的新生均可申请。

  @朝霞向上升:你们本二有招生吗?专业分数线大概多少?摄影专业,要具体点哦,谢啦!

  @南京医科大学招生办:本二有招生,2011年本二文科337分,理科335分。汗!没有摄影专业。我们是医科大学!你问的是医学影像学专业?

  @唐千里的微博:哪些专业招的男生多一些啊?入学后,如果觉得专业不适合,能转专业吗?

  @南京医科大学招生办:我校男女生比例1:2左右。对已取得我校正式学籍,进入我校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就读的学生,学校根据学生学习兴趣、学习能力和特长,原则上允许学生调整主修专业。转专业工作每年4月进行,由学校教务处组织。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学影像学

本书借鉴了国内外医学影像学教材中的精华,增添了近年严寒本领域中的一些新技术、新进展,努力使该教材在介绍医学影像学知识的同时给医学生灌输一……详细>>

《医学影像学》

《医学影像学》包括影像诊断学及介入影像学。其中影像诊断学包括放射诊断学(X线、CT、MRI等)和超声诊断学。本书适合医学各专业的学生使用……详细>>

医学影像园

医学影像园一、直接征象详细>>

临床医学影像学

本书分14章详细阐述了医学影像学发展简史、分类、图像的视觉特点,医学影像学基本原理、对比剂选用,以及心脏与大血管、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泌……详细>>

医学影像学 (第2版)

《医学影像学》第二版教材分为“总论、胸部、腹部和盆部、骨骼肌肉系统、中枢神经系统与头颈部、介入放射学”等六篇,共二十一章。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