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夏季靓汤 > 正文

养颜抗衰老 拆骨肉酸辣汤的做法

2012-05-04 00:10:53      家庭医生在线

  原料:

  1、猪棒骨1700克、料酒4汤匙、调料包(八角3个,小茴香2茶匙,草果1个,香叶3片)、葱3段、姜2大片、盐1汤匙。

  2、 (单份儿量)香菜碎适量、胡椒粉1/2茶匙、米醋1-2汤匙、香油少许、盐1/4茶匙、紫菜少许、拆骨肉随意。

  做法:

  1、锅中倒入足量的水,放入猪棒骨,大火烧开后,倒入料酒,继续焯煮五分钟。

  2、同时,旁边灶上另起煮锅,烧上足量的水,待棒骨焯好后,捞出放入煮锅内,继续煮至沸腾,放入调料包,葱姜和盐,大火煮开5-10分钟,盖上盖子,转小火炖1.5-2.0个小时至肉烂。

  3、捞出骨头,放凉,散掉湿气,使肉紧一些。骨头汤撇掉油脂,或放进冰箱冷藏至油脂凝固,用勺子撇掉上层白油。

  4、拆下骨头上的肉,撕碎,放入碗里,香菜碎放入,并调入胡椒粉,米醋,盐(根据汤的咸度放),紫菜碎,几滴香油。

  5、将骨汤重新加热至沸,冲入碗里,拌开即可。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芹菜炒拆骨肉做法

调料:料酒1汤匙(15ml)、白砂糖1茶匙(5g)、盐1/2茶匙(2g)、酱油1茶匙(5ml)、生抽1茶匙(5ml)、油 3汤匙(45m……详细>>

天天靓汤 西红柿酸辣汤的做法

家庭烧汤无外乎两种:一种是细火慢炖出来的功夫汤,一种是加清水快速煮开添料的普通家常汤。功夫汤比较耗时,而另一种普通家常汤的做法却相对方便……详细>>

暖身泰式酸辣汤的做法

蔬菜汤一般给人清淡的刻板印象,也很容易让人提不起食欲,不过只要擅用调味料,蔬菜汤也能十分招摇,来看看今天介绍的暖身泰式酸辣汤!详细>>

夏天喝酸辣汤消暑开胃 教你简单做法

现如今,辣味食物已经成为了很多地区日常饮食的主题,受到人们的喜爱。而酸辣汤独特的味道更加是大多数人的最爱,并且在夏天喝酸辣汤还有你意想不……详细>>

让你喝出汗的一碗汤 酸辣汤

酸辣汤的特点是酸、辣、咸、鲜、香,开胃助消化,很多人在没有太大食欲的时候会想念酸辣汤的美味。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