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秋季靓汤 > 正文

熬一碗钙汤——奶香牛骨汤

2011-08-26 14:28:40      家庭医生在线

  

熬一碗钙汤——奶香牛骨汤

    说的熬骨头汤,大家是否就会想到补钙,但是如果你的方法没有做到位的话,那么只能说是熬了碗骨头汤,而不是补钙汤。那么需要如何做,才能将骨头中的钙质多多的释放出来呢,以下三点,助你一臂之力。

  1、冷水下锅,撇浮末即可,不要先焯水。

  2、加1小勺醋,可以帮助骨头里的钙质稀释到汤中;

  3、吃之前加一点纯牛奶,牛奶中的乳糖可以帮助汤中的钙质让人体吸收。

  奶香牛骨汤

  原料:牛骨头半根。

  做法:

  1、牛骨头半根,切碎(请卖家帮忙切碎)将牛骨头洗干净,放入电饭煲中。加入清水到最高水位置线,加入葱结,姜片,料酒10ML。

  2、电饭煲启动煲汤功能,(用沙锅的话,用大火将汤煮开)。将汤快煮开时候,会有很多浮末,用大勺子将浮末撇掉。

  3、加入一小勺子醋(10ML),盖上盖子,煲4个小时即可。用沙锅的话,改成最小的火,煲3-4个小时即可。

  4、电饭煲4个小时后,就这样了,表面有厚厚的一层油。将汤和油分离成两个碗。油放着可以用来平时烧蔬菜汤时候放一点,很香。汤可以加点点盐和纯牛奶拌匀了喝,特别的鲜美。骨头可以蘸点酱油或者椒盐,抓着啃来吃。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骨头汤助人体钙质吸收 教你做香喷喷的牛骨汤

牛骨头汤怎么做?牛骨头汤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有促进人体钙质吸收,提高免疫力,健脾开胃的作用。此外,其做法简单,既可以作为家常菜,又可以……详细>>

让你喝出汗的一碗汤 酸辣汤

酸辣汤的特点是酸、辣、咸、鲜、香,开胃助消化,很多人在没有太大食欲的时候会想念酸辣汤的美味。详细>>

煲一碗秋日健脾美容汤——四神汤

四神汤是中医著名的健脾食方,其中“四神”是指薏仁、莲子、芡实和茯苓这四位“神仙”,汇集在一起后互相补遗,制成的汤水对人体具有健脾、养颜……详细>>

红豆芋头奶香甜汤

鲜芋头去皮洗净,切成小丁,在红豆汤中加入适量的热水后放入芋头丁,煮十分钟左右至芋头熟透。详细>>

冬季养生汤红黑豆煲牛骨

中医谓冬养肾、固本培元。在秋冬交替之际,要选取一些养肾的汤饮,但亦不宜过分燥热。红豆健脾养胃、利水除湿;黑豆长筋骨、悦颜面、乌须发、延年……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