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正文

土茯苓北芪煲水鱼

2009-09-29 09:50: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家庭医生在线
    土茯苓北芪煲水鱼亦属此类汤品之一,它有开胃健脾、益气养血、滋补强身的作用,同时亦为心瓣膜术后的调理汤饮。

  水鱼性平凉,味甘咸,能滋阴、除热、散结、消痞、益肾、健骨,尤宜适用阴虚。土茯苓能祛湿毒、健脾胃,而北芪能补中益气升阳。

  材料:土茯苓500克、北芪20克、水鱼1只(约500克)、猪瘦肉100克、蜜枣3个、生姜4片。

  烹制:各物分别洗净。土茯苓切块;请售者把水鱼宰洗净;猪瘦肉切块;蜜枣去核。一起下瓦煲,加入清水3000毫升(12碗量)武火滚沸后,改为文火煲约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佘自强(已故)
擅长疾病:
中医食养药膳、中药性味功效分析。 [详细]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鲜土茯苓煲猪脊骨

材料:鲜土茯苓400克、赤小豆50克、苡仁20克、猪脊骨500克、陈皮1/4个、生姜3片。详细>>

泽兰炖水鱼

详细>>

鲜薏米炖水鱼

材料:鲜薏米60克、水鱼1只、猪瘦肉100克、生姜3片。详细>>

北芪炖鲈鱼

详细>>

土茯苓能防手足口病

虽然清明已经过去,但是在端午来临之前,在南方地区依旧是湿热的天气主导,尤其经过上周的降温和下雨,天气更为潮湿。这种天气令到手足口病更加……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