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春节吃什么?年菜——凤凰喜迎春

2012-01-13 08:30:33      家庭医生在线

  

春节吃什么?年菜-凤凰喜迎春
 
简单却精致的年菜——孔雀开屏鱼
  
    春节吃什么好?春节饮食仅要美味还要有好兆头,今天我们来推荐一款吉祥菜——凤凰喜迎春。愿大家欢喜过大年。

  材料:

  黑枣酒1/3瓶、童子鸡1只、干龙眼10个、八角1粒、老姜4片、红辣椒1只、冰糖20克、春葱2棵、蒜头粒6粒、栗子10粒。

  调味料:

  生抽2汤匙、盐1/2茶匙、胡椒粉1/2茶匙、清鸡汤150克、老抽适量。

  做法:

  1、煮一锅沸水,然后放入洗净的童子鸡煮出血水后捞出洗净再沥干水分。

  2、将童子鸡从肚子切开后刷上老抽上色后入油锅炸至金黄色取出,再将蒜头也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色。

  3、取一个大碗,将炸过的童子鸡以皮朝下放入碗内,然后把其余的材料及调味料放入鸡内。

  4、用保鲜膜将大碗封口,然后入蒸锅蒸一个小时后取出,先倒出汤汁,再去掉配材杂质,栗子分开放。

    推荐阅读:

     春节怕感冒?黄酒加姜防感冒

    春节大家活动多了,又是喝酒又是熬夜的,这很容易因疲劳而感冒,所以春节期间也要着重预防感冒。而黄酒中加点姜片煮后饮用,既可活血祛寒防感冒,又可以开胃健脾,而且黄酒的酒精含量为15-20%,是比较理想的酒精饮料。


    营养饮食过春节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热闹、最喜庆的日子。家家户户,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免不了要美美地吃上几天,玩上几天。但无节制地吃喝玩乐也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特别是给胃部增加负担,给健康带来后患。为了保护你的“胃”,建议以下几点:1.蔬菜不可少、水果可防病、零食莫乱吃、春节要打好“保胃战”。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吃什么好 春节饮食宜与忌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热闹、最喜庆的日子。家家户户,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免不了要美美地吃上几天,玩上几天。但无节制地吃喝玩乐也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详细>>

年菜之花开富贵--大富大贵开屏鱼的做法

年年有鱼是对生活的期盼。即使物资匮乏的年代,鱼也是年夜饭的必备品。富裕人家上大大的一条,穷人家小一点,再穷的人家就用木头做一条假的浇上汁……详细>>

春节吃腊肉的注意事项

如果暂时放开口感,从营养和健康的角度看,腊肉对很多人,特别是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等慢性疾病患者和老年朋友而言,实在不是一种合适的食物。详细>>

简单却精致的年菜——孔雀开屏鱼

乌鱼1条、干香菇3朵、红辣椒2条、蒜头粒3粒、生姜1小块、春葱2棵、广祥泰蒸鱼生抽1袋、白胡椒法少许、料酒1瓶盖。 详细>>

春节请客吃什么好?健康美味的家宴食谱推荐

春节年夜饭菜谱在中国一直是个传统,人们都会请上亲戚朋友到家中吃饭,所以春节宴请就变成了个大事,宴请吃饭煮哪些菜,既好吃又不失礼呢?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