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日式料理:亲子丼

2011-12-08 08:34:44      家庭医生在线

  

日式料理:亲子丼

  亲子丼是以鸡肉、鸡蛋、洋葱等覆盖在饭上,再以碗盛装而成的丼物。亲子丼诞生于明治年间,有100多年的历史,是日式盖饭的始祖。亲子丼的「亲」代表鸡肉,「子」代表鸡蛋,看到两种材料间的关系,便不难理解为什么把这菜式命名为亲子丼了。做法很简单,也比较适合一个人开伙。

  原料:

  鸡腿肉、洋葱、鸡蛋、海苔丝、米饭、日式酱油、高汤、米酒、味淋。

  做法:

  1、将鸡腿肉去骨切成一口大小的块,撒少许盐腌10分钟。

  2、锅中烧开水,倒少许米酒进去,将鸡肉块汆烫一下即刻熄火,让鸡肉浸泡在锅中,待鸡肉收缩有弹性的时候捞起,泡入冷水中浸凉即可取出沥干备用。

  3、另取一锅,将日式酱油、高汤、米酒、味淋倒入锅中,将洋葱丝放入锅中煮开,再放入鸡肉块煮熟。

  4、将鸡蛋打散,把蛋液用画圈的方式淋入锅中,待蛋液凝固时摇动锅身,直接覆盖在白米饭上,撒入海苔丝即可。

  提示:

  1、味淋又称米霖,属于料理酒的一种。它具有紧缩蛋白质,使肉质结实的效果,因此如果想要食物软嫩,就要后放入味淋,反之如果早加入味淋就可以防止食物煮糊。并且还能使食物更具有光泽。如果没有,可以使用甜酒酿的汁代替。

  2、鸡腿肉去骨的时候用剪刀比菜刀会更得心应手。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式料理:寄锅

寄锅中的“寄”字意思是将东西放在一起煮,寄锅就是什锦火锅,肉、海鲜、蔬菜、菇类……应有尽有,丰富的材料会释放出甘美的甜味,令人吃得更加津……详细>>

日本料理 大葱豚肉丼的做法

日本料理是世界公认的烹调最为一丝不苟的国际美食,自然原味是日本料理的主要精神,其烹调方式细腻精致。以糖、醋、酱油、味噌、柴鱼、昆布等为主……详细>>

日式料理 蛋拌日本豆腐的做法

日本料理是世界公认的烹调最为一丝不苟的国际美食,自然原味是日本料理的主要精神,其烹调方式细腻精致。详细>>

日本料理 日式马铃薯炖肉的做法

日本料理是世界公认的烹调最为一丝不苟的国际美食,自然原味是日本料理的主要精神,其烹调方式细腻精致。以糖、醋、酱油、味噌、柴鱼、昆布等为主……详细>>

日本料理 日式冰镇芦笋的做法

芦笋:世界十大名菜之一,又名石刁柏。在国际市场上享有“蔬菜之王”的美称,芦笋富含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维生素,其含量均高于一般水果和蔬菜,……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