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眼花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瑞典人喜爱圣诞自助餐

2011-12-23 08:43:08      家庭医生在线

瑞典人喜爱圣诞自助餐

  在瑞典,每年一进入12月份,自助形式的圣诞午餐和圣诞晚餐就颇受欢迎。按照传统,大大小小的机关企业每年这时都会组织员工到餐馆享用一顿圣诞自助餐,在庆祝节日的同时,感谢大家一年的辛劳。

  瑞典几乎家家餐馆都做圣诞自助餐的生意,一般从12月1日开始供应,一直持续到平安夜前夕。虽然餐厅之间菜肴有些差别,但大部分都一样,熏鲱鱼、三文鱼等是每家餐厅的必备菜品。

  在斯德哥尔摩知名的蓝门餐厅,圣诞晚餐的自助菜肴有上百个品种,其中多数是凉菜,也有热菜和甜点。客人们先从摆放鲱鱼和鸡蛋的餐桌开始取餐,光鲱鱼就有10多种口味,如奶酪鲱鱼、芥末鲱鱼和烤鲱鱼等。

  三文鱼是圣诞餐桌上必备的菜肴,品种相当丰富,有用糖和盐汁浸泡了3天的生三文鱼片,辅以柠檬汁和芥末,味道鲜美。熏三文鱼和煮三文鱼也别具风味。

  热菜餐桌上也有10多种选择,如煮香肠、肉丸子、烤排骨、水煮甘蓝等。地道的瑞典菜肴肉丸子由于辅料特别,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有趣的是,平日瑞典餐桌上鲜见的猪头,圣诞时节也登场亮相。不过,这个熏猪头不是供食客吃的,而是做装饰用的。

  蓝门餐厅主厨托马希奇·达尔格伦说:“圣诞自助餐非常具有瑞典特色,大家聚在一起吃上一顿是瑞典的传统。”

  瑞典人都非常爱吃甜食,圣诞餐桌当然离不开让人眼花缭乱的各色甜点。达尔格伦特别推荐了一种房屋形状的甜点,“我们每年都制作这种糕点,它非常具有瑞典特色”。

  正在就餐的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工作人员海伦·奥洛夫松对新华社记者说:“像蓝门餐厅这样有名的餐馆,需要提前很长时间预订。我们每年都吃圣诞自助餐,朋友们边吃边聊,气氛愉快,这顿饭会持续很长时间。”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圣诞节吃什么 圣诞甜点草莓圣诞老人

圣诞节吃什么?这款草莓圣诞甜点是不是非常的应圣诞节这个景啊?众多水果中,玩烘培的应该都会非常钟爱草莓,它鲜艳欲滴的红色,用在装饰西点中,……详细>>

圣诞节之夜圣诞大餐吃火鸡的习俗

中国人过春节,外国人过圣诞节。中国人吃年夜饭,外国人吃“圣诞大餐”。而圣诞大餐中最主要的就是吃火鸡。圣诞晚宴正像中国人过春节吃年饭一样,……详细>>

揭开五大“最不健康圣诞餐”的国家

西方很多国家过圣诞节,就如中国的春节那样热闹隆重,必然少不了美味佳肴,不过美味的食物未必健康。据香港媒体12月17日报道,最新调查列出欧……详细>>

7个饮食秘诀让你圣诞放心吃

每年到了圣诞节这个时候,肚子里的蛔虫就开始叫了,因为从这一天开始,往后接二连三的元旦,过年,走亲戚聚会就接种而来了,不给你任何喘息的机会……详细>>

Merry Christmas——圣诞木桩蛋糕

圣诞节吃什么?我们一起来做应圣诞节这个景的圣诞木桩蛋糕吧。大致来说我们要先做个小蛋糕卷,再来给蛋糕卷装饰成木桩的样子。看看这个圣诞木桩蛋……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