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朝鲜泡菜代表——辣白菜

2011-11-03 00:06:21      家庭医生在线

  

朝鲜泡菜代表——辣白菜

  辣白菜是朝鲜泡菜的代表,其特点是色泽鲜艳、味道鲜美,白菜白、辣椒红、姜丝黄、大蒜丝微绿,看上去赏心悦目,让人食欲大开;吃一口是酸辣甜咸,,千滋百味,绝对是会让你爱不释手的一道菜哦。

  食材:

  大白菜2棵,苹果2个,大白梨2个,韭菜一把,白萝卜1个,大葱3根,辣椒粉3两,粗辣椒面1两,糯米粉50g,蒜2-3头,姜1个(也可再加姜粉5-6勺),芝麻3勺,白糖10勺,鱼露一小碗,虾皮一把,盐,味精4勺

  做法:

  1.把白菜洗净,在根部切一刀,用手掰开白菜,两颗白菜一共四瓣白菜。在盆中倒入半盆凉水,加入200g左右盐搅匀,把每半白菜按在盐水里面一下,捞出放入空盆中待用。然后给白菜的每层叶之间撒盐(以根茎部为主,叶子带一下就行,不用撒太多盐,因为叶子很容易入味),最后把盐水倒入白菜盆中。白萝卜去皮切丝放入。白菜腌制10小时以上,按按白菜发软为止。把盆中剩余盐水倒入盒子中。

  2.白菜经过10小时(或者一天一宿)腌好后,用清水洗淡白菜和萝卜,尝到不太咸为止。捞出沥干待用。

  3.白菜沥干,等待白菜沥干的时候可以调配料。苹果,梨去皮切碎(可用搅拌机一起搅碎),姜切碎,蒜捣碎和放辣椒粉和辣椒面一起放入盆中,加入12勺白糖,8勺盐,4勺味精,3勺芝麻,鱼露一小碗,虾皮剁成茸。

  4.开始熬糯米粥,此时锅中放入50g糯米粉(或用面粉),放入水和匀9糯米粉和水的比例1:9。

  5.再开火不停搅拌,不要让其糊底。熬成浆糊般稠度。

  6.晾凉倒入调料盆中,和匀。

  7.开始抹辣椒酱之前要带手套,直接把白菜在调料盆里面挨个抹。

  8.给每层的白菜抹调好的辣椒酱(以根部为主,叶子一抹而过)。

  9.抹好之后,用最外层白菜往里卷好。

  10.把白菜装入一个干净的容器内(必须没有水和油,否则容易坏),放在室内敞开盖子半天以上,看到有点水渗出,味道有点酸味时在容器盒上套上保鲜膜,最后把密封好的盒子放入转移到冰箱内储藏,使其在冰箱内慢慢发酵,大约1天后有酸味时就可以食用了。

  美味小贴士:

  1.糯米粉一定要用凉水调开在开火熬,开火不停搅拌一点不能停,否则会糊底。

  2.鱼露没有可以不放,放一点剁碎的虾米,很容易就剁成茸了。

  3.盐可以用大粒盐腌渍白菜。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朝鲜辣白菜

制法:大白菜用清水洗净,菜帮切成15mm见方的块,菜叶可切大些,放容器内加适量盐、多量白醋(用美国超市内常见的水果醋vinegar又便宜……详细>>

吃“朝鲜泡菜”是否健康

朝鲜族群众在饮食文化中创造出了许多富有民族特色的菜肴和食品,最有民族特色的就是泡菜。朝鲜泡菜一般以大白菜、包心菜、萝卜、桔梗和黄瓜为主料……详细>>

辣白菜的做法?

辣白菜的做法?辣白菜(朝鲜语:kimchi)是一种朝鲜族的传统发酵食品,特点是辣,脆、酸、甜,色白带红,四季皆宜。通常和米饭一起食用。详细>>

辣白菜怎么做?正宗辣白菜的做法

原料:大白菜1小颗、胡萝卜半根、苹果半个、梨半个、韭菜一点儿、大蒜1头、葱白1根、老姜半块、辣椒粉70克(最好用韩国辣椒面)、盐50克、……详细>>

在朝鲜旅游时的伙食(图)

到朝鲜旅游的游客,行李中往往少不了吃的,到后才知道作为游客,饮食一点没下水准,只有物超所值的感受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