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地铁寻味 挡不住的德国美食

2011-11-24 00:11:21      家庭医生在线

  

地铁寻味 挡不住的德国美食

  地铁三号线岗顶站

  说起德国美食,大家很快便联想到面包和啤酒。与精致的法国菜、意大利菜等欧式美食相比,德国菜可说是“呆板”。然而这种朴实、简单的德国美食,最近开始在广州兴起,闹市出现以德国面包和德国啤酒为主题的面包店和餐厅,吸引着一班追求纯粹和天然美食的爱好者。

  德国面包“硬”出名

  德国面包以简单用料为特色,面粉、盐和水几乎就可以做出正宗的德国面包,但它却有数十甚至上百款。开在中环广场的德国面包坊,便每天新鲜出品数十款正宗德国面包。该店面包师傅是一个德国人,有着多年制作德国面包的经验,每个面包都是人工制作,卖相看上去都不尽相同。口感上,并没有因为中国人口味而做出调整,是纯粹的德国风味。

  德国面包多采用小麦、黑麦等制作,与日式面包的松软相反,有的人觉得德国面包硬,那是因为面包不含糖,韧度则是因为没有添加剂,没有破坏小麦粉的纤维。实际上,如碱水面包圈,包面韧度十足外,内里口感还是十分松软有嚼头,入口还带着纯粹的小麦香。

  地铁三号线石牌桥站

  “啤酒厂”进餐厅

  如果说面包是德国人的主食,那么啤酒可说是德国人的主打饮品了。每年十月,德国都会举办啤酒节,也称为十月节,目前德国啤酒节已经在全世界流行起来。

  在太古汇新开业的宝隆纳啤酒坊占地1500m2,将“啤酒厂”搬进了餐厅,酿酒设备与餐厅设计融为一体。这里的啤酒分为黑啤、黄啤、白啤三种。黑啤纯正清爽,后劲大,酒液突出麦芽香味和麦芽焦香味,口味醇厚,略甜。黄啤酒体呈模糊的蜜黄色,有着稠密洁白细腻的泡沫层,麦香浓郁,口感柔滑,回味干爽、清淡、有着柔和的甘甜味。白啤酒是小麦啤酒,并且是带酵母的原浆啤酒,香醇微酸。啤酒都是现场酿造,德国味浓厚。

  其他德国美食

  香肠:多搭配薯泥或酸椰菜做成一道菜式,品种繁多,可整根、成串、或切片吃。

  酸椰菜:和中国椰菜口味稍不同,德国酸椰菜吃起来爽口清淡,有醒胃功效。

  德国咸猪手:好的德国咸猪手,皮脆,肉嫩多汁。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品味德国异地风味 推荐3款美味德国菜

德国菜有着独特的风味,而其独特的风味也使很多人慕名前去品尝其美味,今天小编就介绍3款经典简单易做的德国美味,吃货们赶紧来试一下吧。详细>>

领略德国异度风情 3款美食带你一尝为快

德国有其不同于欧洲其他国际的文化特色,其美食也不例外,很多人到德国第一件事也是领略其美食,现在就介绍德国3款经典美食,让你在家一尝为快吧……详细>>

德国咸猪手

这里的咸猪手是一道德国名菜,配以土豆泥和德式酸菜,肥而不腻,咸香逼人。 详细>>

品味德国风情 推荐3款美味营养德国菜

德国的美味也是享誉世界,很多人都慕名去吃德国菜,今天小编也介绍3款德国美味给大家,快来试一下吧。详细>>

土豆是德国人的最爱 意大利咖啡要你站着喝

土豆是大家最熟悉的也是最普通的一种蔬菜,可是到了德国,哪里的人们对土豆可算是情有独钟,德国人吃土豆无论是数量还是吃法都在世界上首屈一指,……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