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宝宝食谱 蔬菜五谷粥

2011-10-10 08:59:57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食谱 蔬菜五谷粥

  五谷杂粮是人们膳食结构的基础,也能预防身体的疾病产生。虽然它们不是药物,但是他们却有着药物不可替代的作用,对人体的营养平衡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粗粮中含有很多的膳食纤维,它能清理体内废物,通肠化气,让体内的食物残渣尽快排出体外。而精米在加工的过程中,很多的营养成分和粗纤维都被流失掉了。

  小宝宝吃五谷杂粮有很多的好处,只要6个月后添加辅食了,就可以考虑吃五谷杂粮了。但必须煮熟、煮烂,适合宝宝年龄阶段的食用,就没有问题。

  原料:

  胡萝卜;地瓜;芋头;大米;小米;紫米;红小豆;绿豆

  做法:

  1. 确保所有食材的品质,有条件的最好选择有机粮菜,五种粮食淘洗干净,萝卜、地瓜、芋头洗净去皮。

  2. 电压力锅里加入所有食材、水,高挡烧开转低挡20分钟,煮熟后趁热先给宝宝舀出一顿辅食的用量。

  3. 备婴儿研磨碗一套,用研磨碗分别捣碎、过滤。但芋头不需要过滤。

  4. 可用小勺造型,不但让宝宝眼前一亮,同时也会感受到不同的口味。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食谱:核桃蔬菜粥

核桃蔬菜粥属于便秘食疗食谱之一,对改善症状十分有帮助,核桃蔬菜粥的做法非常简单,让妈妈们一边享受自己动手做出的美味,一边让宝宝的身体更健……详细>>

五谷杂粮有哪些?五谷杂粮的种类和营养介绍

五谷杂粮负责产生人体需要的大多数能量,主食中所含的主要成分碳水化合物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素,供给人体热能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中,碳……详细>>

五谷杂粮总动员粗粮 适合宝宝的五谷杂粮推荐

五谷杂粮总动员粗粮!在很多人眼里,肉类、蛋奶类等动物性食物较米面等粮食类更有营养,细粮比粗粮更有营养,这是真的吗?详细>>

吃五谷杂粮有好处,带你了解五谷和养生的秘密!

在五谷杂粮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膳食纤维等,能刺激胃肠道蠕动,防止发生便秘,不同的粗粮给身体带来营养价值不同,不妨了解五谷和……详细>>

五谷杂粮等于米饭的9倍营养

现代人饮食过于精致,导致疾病的发生,如:肥胖、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癌症等日益严重,专家纷纷建议,应该减少精致饮食并提高粗食比例,因此……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