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爽脆芬芳 韩式烤肉

2011-09-09 08:15:54      家庭医生在线

  

韩式烤肉

  有的人天生爱吃素,有的人天生爱吃肉,我就是肉食动物中的一个!餐餐吃青菜会没力气,要吃肉才能恢复战斗力,嘿嘿!

  没时间去韩式餐厅吃烤肉,就自己动手做吧,有简单方便的调味品,就可以轻轻松松搞定!

  原料:五花肉一块、鸡翅若干只。

  调味品:大喜大烤肉酱一袋。

  配料:生菜叶、蒜瓣、辣椒圈等。

  制作:

  1、五花肉切薄片,鸡翅在两面各划上两刀,方便入味;

  2、分别加入烤肉酱,拌匀,腌制2小时以上;

  3、用不沾锅煎肉比较方便,热锅,放薄薄一层油,烧热后转小火,把五花肉片排进去,慢慢煎;

  4、煎到肉片微卷起来的样子,翻面再继续煎香即可。我比较喜欢煎干一点的,把油分逼出来后,肉有种爽脆感。

  煎鸡翅:

  鸡翅的煎法和五花肉大致相同,但因鸡翅的肉比较厚,所以我们要在煎香一面,再翻面煎的时候,把锅盖盖上2、3分钟左右,将热力闷在锅里方能让鸡肉熟透,如果不放心,也可以再煮多两分钟,鸡翅本身会出汁,不怕干锅。

  生菜叶:

  生菜剥来一片片,用盐水浸泡一阵,再用清水洗净,沥干水份。吃的时候用生菜叶包着五花肉大嚼就行啦!

  美味提示:大喜大烤肉酱含梨的成分,味道偏甜,建议加入辣椒圈、辣椒酱等一起吃,感觉会更爽!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韩式烤肉

把牛肉切成适当大小,加A,入1小时左右,使调料浸入;把蔬菜洗净,控水。把蒜切成薄片。把大葱切成长7厘米、厚3毫米大小,泡凉水,控水,加A……详细>>

韩式辣酱烤肉(烤箱菜) 无肉不欢的人最爱的菜

今天做的这款菜,是简单到任何厨房新手都可以完成的烤箱菜,里面的调料非常棒,刚一拌完,厨房里就一阵香气,让人忍不住流口水了。闲下厨麻烦的人……详细>>

怎么吃烤肉不致癌?烤肉搭配4种食物更健康

大家都知道烤肉非常美味,可是经常吃很担心会被癌症找上门。究竟烤肉怎么吃才健康?烤肉搭配哪些食物比较好?详细>>

烤肉酱减少烤肉致癌物

一是因为它可以降低烤肉时的温度。烤肉酱中所含的淀粉、糖分等成分在受热的时候首先吸收热量,可以保护中间的肉块不会骤然受到高温。而且,为了保……详细>>

名正言顺吃烤肉!冬季健康的烤肉吃法

寒冷的冬天,美味诱人的烤肉总让人忍不住去尝尝,但烧烤的食品不健康已成为大家的共识,而且吃多了,发胖的可能性很大,其实掌握一些健康的烤肉吃……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