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全球六大最臭美食

2010-12-08 08:58:11      家庭医生在线

  

全球六大最臭美食

  第六名,榴莲

  榴莲在泰国最负有盛名,被誉为“水果之王”。它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因而,旅馆、火车、飞机和公共场所是不准带进的。许多观光客在尝到过榴莲的美味后,都会回味无穷,甚至上瘾,因此现在每年泰国榴莲销到世界各地,特别是香港、台湾、日本和欧美等地区和国家,现在也开始销往中国大陆。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除含有很高的糖份外,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榴莲属热性水果,因而吃过榴莲后九个小时内禁忌喝酒。榴莲全身都是宝,果核可煮和烤着吃,味道象煮得半熟的甜薯,榴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是良好的果品类营养来源。煮榴莲的水能治疗皮肤敏感性的疮痒。榴莲壳与其他化学物可合成肥皂,还能用作皮肤病药材。

  第五名,番石榴

  喜爱热带水果的人对它一定不陌生。在非洲,它的医疗功效早已声名远播,在太平洋岛屿的妇女们利用番石榴的果肉,来做为脸部与身体的乳液. 番石榴含多种丰富的营养素 (醣类,维他命,矿物质等等), 使它具有润泽,赋活与保护肌肤的能力。

  番石榴具有较高的营养和药用价值,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和有益物质,如含有果糖、葡萄、蔗糖、谷氨酸等。此外,番石榴还因富含维生素C而备受人们青睐。在长时间的野外科学探险考察活动中,番石榴粉几乎是不可缺少的必备品,它可以及时地补充人体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能有效地避免由于维生素C缺乏而引起的疾病。在国外,番石榴常用来治疗糖尿病。实验表明,糖尿病患者经常食用番石榴,对于病症的减轻有明显的辅助治疗作用。但是,因番石榴甘温而涩并且含有鞣质,食之可以止泻多食容易导致便秘,所以,患有便秘或者内有火气者不宜食用。

  ${FDPageBreak}

全球六大最臭美食

  第四名,臭豆腐

  中国的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有些人对它敬而远之,有些人则将吃它当成了一种嗜好。其实臭豆腐属于发酵豆制品,制作过程中不仅会产生一定的腐败物质,还容易受到细菌污染,从健康角度考虑,还是少吃为好。

  第三名,鳐鱼片

  鳐鱼是韩国全罗道的顶级食材,最特别的就在於它会自行发酵,然后散发出强烈刺鼻的氨气(厕所的味道),也就是俗称的阿摩尼亚味,所以导游有特别警告,吃的时候千万别深呼吸,不然很容易发生意外呀!

  ${FDPageBreak}

全球六大最臭美食

  第二名,腌鲱鱼罐头

  对瑞典人而言,每年的夏末秋初之际是—年中最美好的时光。这时候,天空湛蓝,微风和煦,阳光充足,而瑞典人最钟爱的美食,世上最臭的佳肴——瑞典腌鲱鱼也在这时候悄然上市了。

  瑞典腌鲱鱼是一种散发着恶臭、味道偏酸的罐装食品。每年4~6月鲱鱼产卵的时候,渔民们打捞起数百吨鲱鱼,为腌制鲱鱼准备好原料。腌制鲱鱼的独特之处在于自然发酵。为了保证鲱鱼不会在发酵过程中腐烂变质,制作者们总是把刚打捞上来的鲱鱼放在浓盐水中用文火煮过,再装入罐头中任其自然发酵。据说,这套腌制鲱鱼的工艺已经流传了近300年,当初渔民们也是为了省钱才想出自然发酵腌制鲱鱼的方法,因为这样耗费的盐会少一些。

  第一名,TEX MEX

  作料是世界各国美食重要的组成部分,西班牙作料很多,其中有一样作料,对于中国人而言极其陌生和难以享用。作料的西班牙语名字叫“TEX MEX”,中文发音应为:忒科斯美科斯。这种作料最大的特点就是“臭”,但是其臭味既不同于奶酪的臭,也不同于中国皮蛋的臭,它的臭味特征就是“狐臭”(腋臭)。

  西班牙的餐厅里、普通人家里时常弥漫这种狐臭的作料味。据一位西班牙厨师介绍说,这种作料主要用于各种肉类和生菜上,西班牙料理中炸猪排、牛排在炸熟后均在肉的表面涂上一层厚厚的狐臭味作料。有时在色拉菜里也搅拌着这种作料。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球十大“怪”食,你敢尝几多?

虽然旅行之趣在于新鲜,但对于某些食物,胆子再大的游客也未必敢尝鲜。详细>>

世界各地的昆虫美食,“惊悚”的餐桌新宠

正如很多昆虫食用者知道的那样,以下12种小虫不仅仅是一种害虫,它们是可以食用的。过往人们因为一些特殊原因不得不食用这些虫子,而今它们已经……详细>>

被人捧上天的第一“臭”美食

说起“臭美食”,大家一定会联想到臭豆腐吧~~~的确,中国的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有些人对它敬而远之,有些人则将吃它当成了一种嗜好。……详细>>

全球香辣美食胜地你去过吗?

香辣美食我们以往的菜谱中介绍了不少,但真正的香辣胜地恐怕我们都还没有机会去过吧。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去领略全球香辣美食胜地吧。详细>>

恐怖!外国最流行的美食

昆虫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除了比鱼肉产品含有更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外,还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更低的卡路里,而且极易被人体吸收,符合现代人追……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