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娇气的橙味酸奶戚风

2010-08-09 09:35: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材料:鸡蛋5个(约50克/个),低筋面粉100克,色拉油(无味蔬菜油)40克,鲜牛奶85克(我用的45克酸奶加40克橙汁),细砂糖60克(加入蛋白中),细砂糖30克(加入蛋黄中)

  烘烤温度:烤箱中下层145度,65分钟

  其实戚风蛋糕也没有那么娇气,只要掌握好里面几大细节,就会做出完美的戚风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蛋白一定要打发到位,湿性泡发或者干性过头都不会成功,我打发的时候可能为了保险到了干性时继续打了几秒钟,当然也可以不用。搅拌也很重要,动作最好要轻揉,但一定要搅拌均匀。

  做法:

  1.准备好所需材料和器具,鸡蛋分离,蛋清中不要有蛋黄,会影响打发!打蛋盆要保证无水无油。最好使用不锈钢盆。

  2.先打发蛋白,蛋黄放一边备用。用打蛋器把蛋白打到呈鱼眼泡状的时候,加入1/3的细砂糖(20克),这部我用低速(1档),继续搅打到蛋白开始变浓稠,呈较细腻泡沫时,再加入1/3糖。转中低速(2档),到蛋白比较浓稠,表面出现纹路的时候,加入剩下的1/3糖。

  3.再继续打一会儿,当提起打蛋器,蛋白能拉出弯曲的尖角的时候,表示已经到了湿性发泡的程度。如果是做戚风蛋糕卷,蛋白打发到这个程度就可以了。但如果制作常规的戚风蛋糕,就还需要继续搅打。

  当提起打蛋器的时候,蛋白能拉出一个短小直立的尖角,就达到了干性发泡的状态,可以停止搅打了。打到干性发泡以后,就不要继续搅打了,如果搅打过头,蛋白开始呈块状,会造成戚风制作的失败。把打好的蛋白放一边,开始制作蛋黄糊。

  4.把5个蛋黄加入30克细砂糖,用打蛋器轻轻打散。这一步可以用电动打蛋器,节省时间。

  5.依次加入40克色拉油和40克牛奶,搅拌均匀。再筛入面粉,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不要过度搅拌,以免面粉起筋。

  6.盛1/3蛋白到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从底部往上翻拌,不要划圈搅拌,以免蛋白消泡)。翻拌均匀后,把蛋黄糊全部倒入盛蛋白的盆中,用同样的手法翻拌均匀,直到蛋白和蛋黄糊充分混合。

  7.将混合好的蛋糕糊倒入模具,抹平,用手端住模具在桌上用力震两下,把内部的大气泡震出来。烤箱一定要预热,放入预热145度的烤箱,65分钟即可。烤好后的蛋糕从烤箱里取出来,立即倒扣在冷却架上直到冷却。然后,脱模。最好冷却一晚上。

  选自:lamb美食时间 博客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使般的蛋糕——北海道戚风

详细>>

会跳舞的柔软酸奶戚风

这款酸奶蛋糕超级柔软!一定要做啊详细>>

美味菠菜蛋花汤

这款菠菜蛋花汤看起来简单,但是想要美味+漂亮,就要掌握好几个细节好了,我们一步一步的来吧!详细>>

又美味又健康——黄瓜灌五丁

橄榄油是世界公认最好的植物食用油,是地中海沿岸居民常年食用的健康食品。可以炒、煎、炸、蒸、凉拌等。橄榄油耐高温、抗氧化,反复煎炸不变质……详细>>

那“香里香气”的她——桶仔饭

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