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徽州蒸鸡

2010-07-22 10:44: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菜系及功效:徽菜

  徽州蒸鸡的制作材料

  肥母鸡1只约1000克,板栗200克,酱油约1汤匙,绍酒约1汤匙,鸡汤约2杯,冰糖少许。

  徽州蒸鸡的做法

  1.将鸡从脊背处剖开,取出肠脏,洗净滤水。板栗煮熟后剥壳除内衣。在鸡肋骨处用刀尖扎几下(不要扎破皮),在鸡大腿内侧,顺鸡形用刀划一下。

  2.将鸡放入滚水中灼至鸡皮绷紧,浮沫漂起,捞出滤水,涂抹一层酱油,下油锅炸至鸡皮呈金红色时捞出滤油。

  3.将鸡脯向下放在碗里,摆上板栗肉,洒上盐、冰糖、绍酒,加上汤,和葱(打结)、姜(拍松),放锅内用大火蒸至鸡肉熟烂时取出,拣去葱、姜,反扣在碟中即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