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韩国泡菜汤

2010-07-29 09:19: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菜系及功效:韩国料理,家常菜谱,美味粥汤

  韩国泡菜汤的制作材料

  主料:韩国辣白菜1碗,洗米水一大碗(约500毫升),中型土豆1个,小型洋葱1个,黄豆芽1把,金针菇1把,豆腐1块,五花肉1小块(牛肉亦可)

  调料:大葱1小段,辣椒粉1勺,白糖1/2勺,蒜泥1勺,生姜泥1/2勺,料酒2勺,香油1勺,大酱1勺(这里说的勺以普通的汤勺为单位)

  教您韩国泡菜汤怎么做,如何做韩国泡菜汤才好吃

  1.将土豆去皮后切成片,洋葱切成丝,五花肉也切成片、泡菜切成1口大小,大葱斜切成段备用。

  2.在五花肉片内调入蒜泥、姜泥、料酒、香油、白糖和辣椒粉拌匀腌制10分钟。

  3.在陶锅内倒入少许芝麻油,然后放入腌制好的五花肉片小火煎至变色,然后分别放入洋葱丝和泡菜翻炒2分钟。

  4.往锅内倒入洗米水,转大火,然后调入大酱。

  5.将土豆片放入锅内煮2分钟后,再依次放入豆芽、豆腐、金针菇煮至沸腾。

  6.最后将切好的葱段放入锅内烫熟提味即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韩国泡菜

韩国泡菜是一种以蔬菜为主要原料,各种水果、海鲜及肉料为配料的发酵食品。主要成分为乳酸菌,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磷等无机物和矿物质以及人……详细>>

怎样做韩国泡菜

韩国的泡菜是非常有名的,不仅韩国人喜欢吃泡菜,很多中国人也都喜欢吃韩国泡菜,韩国泡菜含有丰富的营养成份,泡菜还会随着发酵而产生很多有益身……详细>>

韩国泡菜能防癌?

韩国的泡菜被很多朋友称之为美味,同时也有一些对它保健功效的传闻,对这些传闻有人相信有人质疑,其中一条就是韩国泡菜可以防癌,那么,就这条传……详细>>

好吃的韩国泡菜 教你如何自己做

说到韩国的美食,很多人都会想到韩国泡菜。韩国泡菜不仅味道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还具有意想不到的营养价值。今天,来为大家支支招,介绍自制韩国泡……详细>>

认识韩国泡菜

由于韩国所处地理位置冬季寒冷、漫长,不长果蔬,所以韩国人用盐来腌制蔬菜以备过冬。到了16世纪,传进辣椒被广泛用于腌制泡菜。韩式泡菜有20……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