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茄汁苦瓜排骨

2009-03-23 12:08: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春分过后,气温开始回升,不少MM开始控制饮食,努力将囤积的肥肉甩掉,以保持良好的身材。Karman说,要想吃得健康,又有减肥瘦身的作用,当然少不了以苦瓜入菜,这道苦瓜排骨是用番茄酱焖制的,吃起来酸甜微苦,十分开胃,还有清心明目、解毒祛火和消脂除腻的作用。

  烹制材料 (三人份)

  材料:排骨(2根)、苦瓜(1根)、大葱(半根)、姜(2片)、蒜(3瓣)、高汤(1杯)

  腌料:海天铁强化金标生抽(1汤匙)、盐(1/5汤匙)、生粉(1汤匙)、鸡粉(1/3汤匙)、鸡蛋清(1汤匙)、料酒(1汤匙)、姜(3片)

  调料:油(1碗)、番茄酱(5汤匙)、鸡粉(1/3汤匙)、盐(1/4汤匙)、白糖(3汤匙)   

  1 排骨洗净,斩成长段,加入腌料抓匀,腌制30分钟。   

  2 洗净苦瓜,剖开去籽,切成长条;大葱拍扁切段,姜切片,蒜拍扁去衣。   

  3 烧热1碗油,放入排骨以中火炸5分钟,炸至金黄色,捞起用厨房纸吸干余油。   

  4 锅内留少许油烧热,炒香大葱、姜片和蒜粒,淋入1杯高汤煮沸。 

  5 加入5汤匙番茄酱、1/3汤匙鸡粉、1/4汤匙盐和3汤匙白糖调味。

  6 放入排骨和苦瓜,与锅内食材一同翻炒均匀。   

  7 加盖大火煮沸,改小火焖煮15分钟。   

  8 煮至肉烂汁浓,淋入生粉水勾芡,即可出锅。

  贴士

    1、以特级肋排为最佳,这种排骨价格稍贵,但色泽红艳,膻味较轻,可直接腌制入味后再油炸;较廉价的排骨膻味重,应先飞水去除膻味,再腌制和油炸。 

    2、害怕苦味的人,可挑选颜色浅绿、表面疙瘩较大的苦瓜为宜,这种苦瓜质脆肉厚,苦味较轻。

    3、先往热油中撒盐,再放入排骨油炸,可防止油溅;排骨应先腌后炸,才会外酥内嫩,还很入味。 

    4、炸排骨时,先放入肉厚的排骨炸一下,再放入肉薄的排骨同炸,使所有排骨的成熟度一致。

    5、不同牌子的番茄酱,其酸甜度皆有不同,应先试味再调味,调至酸甜适口便可停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瓜炖排骨的做法

将油加热,放姜、豆豉、蒜同炒,再放排骨、苦瓜、用中火炒4-5分钟,加半杯水和盐、味精、酱油、糖、蚝油胡椒粉拌炒,再用慢火焖煮20分钟左右……详细>>

焖苦瓜排骨做法

炒锅留少许底油,复置火上烧热,放入姜片爆锅,放入肋排、盐、酱油、料酒、蚝油、白糖和汤,烧沸后改用小火烧约30分钟至熟,倒入苦瓜块、辣椒块……详细>>

苦瓜排骨汤

微波炉做法:放入排骨、清水,先用高火6分钟将汤烧开,撇去浮沫後放入葱段、姜片、绍酒,再用中小火20分钟将排骨烧熟,放入苦瓜后,先用高火3……详细>>

苦瓜炒排骨做法

排骨斩件洗净,放入沸水中煮2分钟后捞出,用清水冲去血沫,沥干待用;苦瓜洗净,剖开成两半后挖去2、瓤和籽,切成小块;生姜切片,大蒜去皮拍松……详细>>

苦瓜炖排骨夏天吃什么菜降火?苦瓜炖排骨的做法

苦瓜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矿物质及各种维生素等。苦瓜的确是个好东西,可是把苦瓜整治得又爽又脆又好入口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苦瓜如青菜……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