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四川红油抄手

2009-02-25 12:18: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抄手,就是馄饨,是四川成都著名小吃之一,是以面皮包着肉馅,经水煮熟后加入清汤、红油和其他调料做成。煮好的抄手皮薄馅嫩,爽滑鲜香,汤汁辣味十足,香浓味美。抄手有清汤抄手、红油抄手、酸辣抄手和海味抄手,清汤抄手的原汤是用鸡、鸭和猪骨熬制而成,相比之下,红油抄手的做法就简单许多。

  红油抄手 烹制材料(三人份)

  材料:

  抄手皮(20张)、猪绞肉(172克)、葱花(1汤匙)

  腌料:

  盐(1/5汤匙)、酱油(1/2汤匙)、料酒(1/2汤匙)、鸡粉(1/3汤匙)、生粉(1汤匙)

  调料:

  辣椒油(3汤匙)、酱油(2汤匙)、香油(1汤匙)、鸡粉(1/2汤匙)、盐(1汤匙)

  制作:

  1 猪绞肉置入碗内,加入1/5汤匙盐、1/2汤匙酱油、1/2汤匙料酒、1/3汤匙鸡粉、1汤匙生粉和2汤匙清水拌匀,顺一个方向打至起胶,腌制15分钟。

  2 取一抄手皮,舀入适量猪绞肉,包成抄手,直至将抄手皮全包完。

  3 取一空碗,加入3汤匙辣椒油、2汤匙酱油、1汤匙香油和1/2汤匙鸡粉,洒入1汤匙葱花。

  4 烧开锅内的水,加入1汤匙盐,放入抄手以大火煮沸,点一次水煮至抄手浮起,捞起沥干水,盛入碗内即成。

  厨神贴士

  1、猪绞肉调好味后,要用筷子顺一个方向打至起胶,做成的肉馅才会爽滑鲜味又浓。

  2、建议买半肥瘦的猪绞肉做肉馅,肉馅煮熟后会更加甘腴嫩滑,全瘦的猪绞肉口感较干硬,不建议选购。

  3、市场卖的云吞皮即是现成的抄手皮。用抄手皮包好抄手后,要在粘合处沾一点水,使其粘得紧实些,抄手包好后放入碟中前,应洒少许面粉使其不会粘底。

  4、抄手的水煮时间不宜过长,否则容易将抄手煮破皮,抄手煮沸后须点一次水,待其浮起呈半透明状就可捞起。

  5、调制红油酱汁时,喜欢吃辣者可多放红油,吃不了太辣者可减少红油的份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龙腾虎跃:美味的龙抄手

龙抄手皮薄馅嫩,爽滑鲜香,汤浓色白,为蓉城小吃的佼佼者。详细>>

春季美食龙抄手的做法

将猪肉用刀背捶茸去筋,慢慢剁细成泥,然后加入适量盐、姜汁、鸡蛋、胡椒粉、鸡精搅拌均匀,再掺入适量清水,搅成糊状,加香油,用勺或筷子沿着一……详细>>

茄汁鸡油菇蝴蝶面

详细>>

烹调油各有特点 营养师建议混着用

很多家庭喜欢长期购买某一种烹调油,也有些家庭听说某种油好就长期食用某种油…… 其实,每一种烹调油都有自己的特点,不建议长期食用单一种植物……详细>>

红烧鸡块

材料:鸡腿3个、姜、白糖2勺、酱油5勺、香油、小红椒 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