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膀胱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膀胱肿瘤老年膀胱肿瘤膀胱癌肉瘤膀胱乳头状瘤膀胱纤维瘤

经期能吃番茄吗

2017-11-20 14:01:21      

女性朋友在经期变得非常的敏感,因为在经期女性朋友的免疫力是下降的,而且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消化能力也下降了,所以在饮食上面经期的女性朋友要特别的注意才行,经期女性朋友是不能吃那些酸辣刺激的食物,而且在经期最好是要戒酒的,此外茶其实也会令铁元素的吸收出现问题,所以经期也要戒茶。

那么女性朋友在经期到底什么东西才不用戒可以多吃一些呢,其实女性朋友在经期是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的,我们知道番茄是非常有养生价值的蔬菜,那么番茄能在经期食用吗?

番茄(Tomato),别名西红柿、洋柿子。古名六月柿、喜报三元。在秘鲁和墨西哥,最初称之为“狼桃”。全体生粘质腺毛,有强烈气味。茎易倒伏。叶羽状复叶或羽状深裂,小叶极不规则,大小不等,卵形或矩圆形,边缘有不规则锯齿或裂片。花萼辐状,裂片披针形,果时宿存;花冠辐状,黄色。浆果扁球状或近球状,肉质而多汁液,桔黄色或鲜红色,光滑;种子黄色。花果期夏秋季。

番茄是喜温、喜光性蔬菜,对土壤条件要求不太严格,但为获得丰产,促进根系良好发育,应选用土层深厚,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的肥沃壤土。原产南美洲,中国南北广泛栽培。

番茄营养丰富,具特殊风味。具有减肥瘦身、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提高对蛋白质的消化、减少胃胀食积等功效。

药用价值

番茄具有止血、降压、利尿、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清热解毒、凉血平肝的功效。由于番茄中维生素A、维生素C的比例合适,所以常吃可增强小血管功能,预防血管老化。番茄中的类黄酮,既有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和防止其破裂的作用,还有预防血管硬化的特殊功效,可以预防宫颈癌、膀胱癌和胰腺癌等疾病;另外,还可以美容和治愈口疮(可含些番茄汁,使其接触疮面,每次数分钟,每日数次,效果显著)。

食用价值

据营养学家研究测定:每人每天食用50~100克鲜番茄,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细菌的作用;含的苹果酸、柠檬酸和糖类,番茄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B2和钙、磷、钾、镁、铁、锌、铜和碘等多种元素,还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纤维素。

番茄中就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而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自由基对皮肤的破坏,具有明显的美容抗皱的效果。

番茄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

上文我们介绍了女性朋友在经期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因为在经期女性朋友的免疫力以及消化能力都下降了,上文建议女性朋友在经期应该戒烟戒茶,并且避开辛辣刺激的食物,上文提到的番茄有丰富的维生素,非常适合经期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能吃牛杂吗

一般人都知道,女性在月经期间有很多生活中的事情是需要注意的,一般的就是日常生活起居很平时的饮食方面,这些是很多人都会考虑到的。对于一般的……详细>>

经期能吃芦笋吗

现代营养学分析,芦笋蛋白质组成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含量比例恰当,无机盐元素中有较多的硒、钼、镁、锰等微量元素,还含有大量以天门冬……详细>>

经期能吃牡蛎吗

牡蛎是调经活血的上好佳品,别名生蚝,每日适用量大约50克,最佳的食用方法除了炖汤,还可了蒸蛋。详细>>

青番茄能吃吗

一旦乙酰胆碱被水解之后,就会失去自身的作用。如果胆碱酯酶的作用被抑制之后,就容易造成乙酰胆碱过剩,从而就会出现有机磷中毒的症状表现。一般……详细>>

青番茄能吃吗

一旦乙酰胆碱被水解之后,就会失去自身的作用。如果胆碱酯酶的作用被抑制之后,就容易造成乙酰胆碱过剩,从而就会出现有机磷中毒的症状表现。一般……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