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一个月不吃晚饭瘦50斤?科学减肥注意3点

2017-08-22 18:23:25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经济的发展,社会上的肥胖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了。据统计,肥胖人群中出现糖尿病、高血压、血脂偏高、脂肪肝等疾病的机率在不断上升,已经严重危害到人体健康。肥胖大多是由于遗传因素及营养过剩引起的,并且现代人大多都缺少运动,不能够消除体内的脂肪,脂肪沉积过多,就容易造成肥胖。

曾有人说,一个人一个月不吃晚饭瘦了50斤,虽然无法真正体会,但真的是很令人感到震惊的。通常来说,一个人一个月不吃晚饭能瘦多少,这个也是因人而异的,每个人的体质都不同,减肥的效果也会不一样。并且,减肥是一个过程,当减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再按照原先减肥的方式继续坚持,体重是没有什么变化的。控制饮食,不吃晚饭,一开始体重大多会下降。但是到了后面的效果可能就不理想了,而且有些人控制饮食也不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

从科学的角度来看,单单是不吃晚饭是无法减肥的,也许有效,但往往会造成营养不良或很容易反弹,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危害。因此,在控制饮食中,还需要配合一些减肥的方法,减肥的作用才会更加明显,如:

1、减少进食的热量。可以选择用低热量的食物,替代高热量的食物,平时可以多用家禽肉、瘦肉代替肥肉。用鸡蛋、牛奶、豆制品代替糖多、油腻的食物,巧克力、奶油冰激凌、糖果应不吃。

2、减少主食。主食的热量一般都比较大,一定要控制饮食量,而且要少吃肉类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易消化的粗粮。

3、坚持锻炼。在减肥的过程中,体育锻炼是必不可少的,平时可以通过步行、慢跑、舞蹈、跳健美操、骑自行车、游泳等方式进行锻炼。不但有助于燃烧脂肪,减少肥胖,还能增强体质。

总之,一个月不吃晚饭,对于减肥的效果是无法定论的,因此也无法得知能减多少斤。并且,可以准确的说,各人体质不同身体所表达的问题也都不同,也许他人可以很轻松的减肥,但自己却无法得到好的减肥效果。建议通过锻炼运动,再配合控制饮食,调整好饮食结构,以成功减肥,更有助于健康。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连续一个月不吃晚饭,体重能下降多少斤?

不吃晚饭来减轻体重是很多想要减肥人们的首选方法。尤其是春天来临,天气转暖,女孩子们又要穿上漂亮的衣服,这样一来对于身材的要求就会比较高。……详细>>

不吃晚饭减肥危害多多 这样吃晚饭健康又瘦身

一说到要减肥,很多人都会那我从今天起不吃晚饭了。其实,不吃晚饭减肥非常不可取,一方面容易反弹;另一方面还会给身体带来诸多危害,如伤害肠胃……详细>>

不吃晚饭减肥降脂遵循的原则

食物比例: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4:3:3。其中碳水化合物的3/4是蔬菜和水果,1/4为淀粉类食物。蛋白质主要以植物蛋白为主,动物性……详细>>

不吃晚饭减肥降脂的六大好处

肥胖大部分是下视丘因长期摄取高碳水化合物而引起功能性失调。如果要将这种状况调整过来,除了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取之外,有时候还要药物的帮忙。……详细>>

不吃晚饭能减肥?你错了,健康吃晚饭要牢记这4点!

减肥是很多女性挂在嘴边的事情,甚至很多为了快速减肥而节食不吃晚饭,都认为吃晚饭不仅会给肠胃带来负担,还会使体重增加,所以不吃晚饭能减肥也……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