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糖友多吃玉米须降血糖?教你玉米须茶做法

2017-08-09 09:31:23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要想控制糖尿病,就要多吃些降糖食物,如苦瓜、洋葱等。可是这些食物应该怎么吃才降糖?别急,今天就为大家详细介绍关于3款降糖的食物的最佳吃法。

糖尿病患者降糖吃什么好?

血糖高对身体的影响非常大,会造成身体的代谢功能紊乱、身体处于脱水状态,降低免疫力和抵抗力外,严重的就会糖尿病,因此如果发现自己的血糖偏高,应该尽快降血糖。多吃玉米须、苦瓜、洋葱等起到不错的降糖效果。

吃玉米须

玉米须味甘淡,性平,入肝、肾、小肠三经,功能利尿消肿,平肝利胆,通乳泄热。现代药理研究证明,玉米须具有利尿、降血压、降血糖、止血、利胆等功效。玉米须降糖的方法在民间广为流传,这本身就说明玉米须有一定的降糖效果,但目前对于玉米须降血糖的科学研究并不多。部分研究指出,可能是玉米须中的皂甙类物质发挥了降糖作用。尽管如此,也绝不可用玉米须替代降糖药物,如果在服用降糖药物的同时,饮用玉米须水进行辅助治疗,可能会有不错的效果。

玉米须茶

是指用玉米须制作的一种茶饮料。适用于糖尿病患者辅助治疗,亦有利尿、消水肿的作用。

方法一:把玉米须清洗干净,用开水冲泡即可。

方法二:用玉米须煮水后服用。

方法三:玉米保留玉米须,放进锅内一同煮熟,然后吃玉米、喝汤水。

方法四:和冬瓜一起食用煮汤,这两种都是有利于消肿的食物。

方法五:先将玉米须洗净、阴干,放入盛有绿茶的杯中,冲入沸水250毫升,稍闷一下,即可。有减肥功用。

多吃苦瓜

苦瓜性味苦寒,肉质柔嫩,富含多种营养成分。药理研究发现,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苷,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不仅有类似胰岛素作用,而且还有刺激胰岛素释放的功能。苦瓜性味苦寒,肉质柔嫩,有人试验用苦瓜皂苷制剂口服治疗2型糖尿病,总有效率可达78.3%。

苦瓜粳米粥

原料:苦瓜150克,粳米50克。

做法:1将苦瓜去蒂柄,洗净后切成片,去籽保留瓜瓤备用。2将粳米淘净,入砂锅后加水煨煮成稠粥,粥将成时调入苦瓜片,用小火继续煨煮10分钟即成。

功效:清暑泻热,降血糖。主治各型糖尿病。

吃洋葱

洋葱性味辛温,是人们喜爱的佳蔬。洋葱不仅含有刺激胰岛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质,对糖尿病有辅助治疗作用,而且其所含的前列腺素A等,有扩张血管、调节血脂、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因此,对糖尿病伴有血脂异常者最为适宜。

洋葱炒蛋

原料:鸡蛋、洋葱、盐、植物油。

做法:

1、首先将洋葱清理干净,然后将洋葱的头尾全部去掉,并且全部切成丝。

2、在碗中打入两个生鸡蛋,加点盐搅拌均匀。

3、在炒锅中倒油,放入洋葱丝,加入盐搅拌均匀。

4、然后将鸡蛋倒入进去,中小火。

5、当洋葱与鸡蛋的表面出现金黄色的时候,就将它们整体翻转180度。

6、当两边都呈现金黄色的时候,那么就可以出锅了。

如果你也有糖尿病,不妨试试上述吃法降降血糖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玉米须茶做法 玉米须降血糖 玉米须

自制减肥茶:玉米须茶的做法

减肥原理:玉米须,也称玉麦。具有利尿消肿,平肝利胆的功效。对于患有水肿和肥胖症的人士,可以买回新鲜玉米时撕下玉米须煮水饮用,有很好的瘦身……详细>>

玉米须茶减肥养生新方法

先把玉米须准备好,清理干净,去除掉末尾,备用。捞出,洌干水。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详细>>

利尿消肿 玉米须茶

玉米须茶是指用玉米须制作的一种茶饮料。玉米须性味甘平甜和。其茶饮可降低血糖,适用于糖尿病患者辅助治疗,亦有利尿、消水肿的作用。 详细>>

玉米须冬瓜瘦肉汤做法

平时吃玉米,大家一般都很顺手就将玉米须扯下来丢弃了,这其实是一种浪费。在中药里,玉米须被称为“龙须”,有很多种预防保健用途,而且性质平和……详细>>

玉米须千万别扔掉了 推荐玉米须三种食用方法

玉米须,顾名思义就是玉米的上面所长的胡须。吃玉米的时候,大家都爱光煮玉米吃,把玉米须给扔掉。营养专家指出,这其实是非常浪费的。玉米须的作……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