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夏季老年人降压吃什么好?

2017-08-04 15:57:43      

夏季老年人降压吃什么好?

食谱一、降压雪耳莲子汤

材料:雪耳20克,莲子50克,红枣10颗。

做法:雪耳用温水泡开,洗净;红枣、莲子洗净;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入1000毫升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煮20分钟,加入适量糖调味即可。

功效:莲子是很好的降压食物,尤其是莲子芯营养丰富,其所含生物碱有很好的降压功效,制作时一定要将其保留哦。

食谱二、菠菜炒木耳

材料:菠菜300克,黑木耳适量。

做法:木耳泡发洗净,过热水烫熟备用;菠菜洗净,梗叶分开;待锅热后加少许油,加入菠菜梗翻炒片刻,再放入菜叶和黑木耳一同翻炒,起锅前加少许盐即可。

黑木耳被称为“血管清道夫”,能够通过改善血管来间接地降低血压;而菠菜也能起到辅助降压的作用。

食谱三、金银蒜烤茄子

材料:茄子、盐、鸡粉、胡椒粉、辣椒粉、大蒜、葱花各适量。

做法:

1、将蒜头切成末,一半先装碗里。

2、锅里热油,转小火,放入另一半蒜末炸成金黄色,别过火了。

3、然后连油一起倒入生蒜末的碗里,调入盐、鸡粉、胡椒粉、辣椒粉,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功效: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特殊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所以,茄子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来说是食疗佳品。

食谱四、鲜芹菜红枣汤

材料:鲜芹菜200克,红枣30克。

做法:将芹菜洗净切段,与红枣洗净去核,加水适量,文火煮15~20分钟,调味饮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夏季吃什么比较好

老年人夏季吃什么比较好?随着夏季的到来,天气都是高温闷热,这对于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尤其是对于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人的老年人……详细>>

老年人降血压吃什么好?

老年人往往会出现高血压的症状,想要控制血压不仅要合理的安排生活节奏还要多注重饮食。因为,有很多常见的食物都具有降血压的作用。接下来,为大……详细>>

老年人冬至吃什么好 老年人胃寒可食鹿茸蛋

因为食有谷肉果菜之分,人有男女老幼之别,体有虚实寒热之辨,本着人体生长规律,中医养生原则是少年重养、中年重调、老年重保、耋耄重延。故“冬……详细>>

老年人想长寿吃什么好

我想老年人都希望自己长寿,但却不知道长寿吃什么好,经过对各个长寿村的研究发现,他们的日常饮食中都少不了以下几种食物。 详细>>

老年人降血压吃什么好

海带:内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粘液质,能清除附着在人体血管壁上过多的胆固醇。海带中的食物纤维褐藻酸,能促进胆固醇的排泄,抑制吸收,降低……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