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川味麻辣烫的制作方法

2017-06-27 16:09:45      

原料:

一般可以速熟的食物,都可用来制作麻辣烫,荤菜可选择兔腰、毛肚、鳝鱼、环喉、午饭肉、鸭肠、鹌鹑蛋等。素菜可选择藕片、莴苣、冬瓜、香蕈、豆腐干、白菜、菜花、青菜。

根据自己的爱好,原料的种类、多少可增可减。 配料:鲜汤1500克, 牛油、海椒面各250克,郫县豆瓣酱150克,油、盐各100克, 永川豆豉50克,干海椒30克, 醪糟汁、绍酒各20克, 冰糖、姜、草果、肉桂、排草、白菌各10克,花椒5克, 胡椒2克。

制作:

①制汤。炒锅置旺火上, 下油烧到6成热后,下郫县豆瓣酱,速放入姜、花椒炒香,下鲜汤。再放入制成蓉的豆豉、研细的冰糖、牛油、醪糟汁、料酒、盐、胡椒粉、干海椒、草果等作料。煮开后,除去泡沫即成。

②制主料。将兔腰、鳝鱼、鸭肠切成2厘米长宽的方块;毛肚、环喉切成4厘米见方;午饭肉切成4厘米见方的薄片;素菜切成3厘米左右的薄片。用洗净的竹签,将原料串成约三四十克一串

③烫制。汤锅置旺火上,使之保持微沸,将各类原料放入烫制,根据不同菜肴的火候烫制成熟。

④蘸食。烫制成熟的菜肴放在装有海椒面和盐的盘内。根据自己的口味蘸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川味腊肉的制作方法有哪些

选肉:腌制腊肉选肉非常关键:一定要用坐墩肉、五花肉、二刀肉。这三种肉肥瘦搭配均匀,肉质有层次感,做出来的腊肉肥瘦参半,又有卖相。先请卖肉……详细>>

街边麻辣烫危害大 自制麻辣烫的做法

麻辣烫是我们都熟悉并且喜爱的食物,尤其是女性朋友们。街边的麻辣烫有很多的危害,如果常吃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不如就试试来在家……详细>>

麻辣烫的做法及配方

麻辣烫的做法用料:详细>>

健康吃麻辣烫的方法

其次,吃麻辣烫要多种食物搭配,绿叶蔬菜,豆制品,海带等藻类,蘑菇等菌类,薯类,鱼类,蛋类等,只要合理搭配,它比一般的快餐菜肴更容易达到酸……详细>>

麻辣烫的做法?

麻辣烫的做法?配料:(根据自己的爱好,原料的种类、多少可增可减)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