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喝过期咖啡会怎么样呢

2017-03-23 14:07:25      

咖啡是陪伴我们生活的饮料,很多人喜欢喝速溶的咖啡,而有些人则喜欢喝现磨的咖啡,不同的咖啡其口感不同,价格也是有明显的区别,我们购买咖啡会选择咖啡类型,也会观察生产日期,避免食用不完发生过期的现象。但是也有些人较为大意,过期的咖啡也在饮用,那么喝过期咖啡会怎么样呢?

咖啡过期尽量不要去喝。过期时间短点还好点,如果超过2-3个月,咖啡就会变质的更加厉害,会产生一定的,对身体有害物质,喝了很容易肚子疼。拉肚子 严重点会有可能中毒。特别是长毛了发霉了的咖啡。

优质的咖啡饮用过后对身体有好处,但是不宜过多的饮用。

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咖啡因、茶碱等甲基黄嘌呤类化合物对循环系统有明显的作用。但它们的作用是复杂的,有时是矛盾的。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当时的机体状态、剂量以及是否以前服用过这类药物。从前未用过这类药物的人服用咖啡因250-350mg可使心率稍有增加,同时收缩压和舒张压也有所上升。

对平滑肌的作用:

甲基黄嘌呤类化合物可舒张各种平滑肌,其中最重要的是对气管平滑肌的舒张,尤其是在临床哮喘和实验中使用药物使气管平滑肌收缩的情况下作用尤为明显。茶碱是该类化合物中最为有效的平滑肌舒张药,但对其作用机制仍不清楚。此外,该类化合物尚能特异性地对抗阿片类药物对胃肠道的作用。

其他作用:

咖啡因有增强人骨骼肌工作能力的作用,也能增加猫间接刺激四头肌的抽搐张力。在治疗剂量下,咖啡因和茶碱均可提高人膈肌的收缩力,减轻膈肌疲劳。此外,甲基黄嘌呤类化合物,特别是茶碱有利尿作用,其增加水和电解质的排泄与噻嗪类化合物相似,长期饮用咖啡可使血浆胆固醇浓度升高,但这并非由于咖啡因所致,而与咖啡所含其他成分有关。晚上喝多了影响睡眠。

喝过期咖啡会怎么样呢?刚过期的咖啡味道并没有明显的区别,只要饮用量不大对身体的影响则不明显,如果过期时间长了患者再饮用或是饮用过量的,危害就会立即出现,多表现为腹部不适,饮用量多的则会出现腹泻、呕吐等情况,有些则出现恶心、反胃等。我们就要避免这样的危害出现,故而过期的咖啡不能再饮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咖啡过期了能喝的吗?

对于速溶咖啡类的产品来说,过期一段时间对产品品质的影响不大。但有些类的固体饮料(比如谷物类),由于谷物粉体很可能受到氧化等作用,导致产品……详细>>

用过期的牛奶洗脸会怎么样呢

牛奶自古便被称为护肤佳品。不过,真正能像古代贵妇那样天天用大量鲜奶洗澡的人毕竟是少数,绝大多数人都会用已经过期、不能饮用的牛奶进行护肤。……详细>>

速溶咖啡过期了能喝的吗?

去味:直接煮用水煮开,搅拌,让室内充满浓郁的咖啡味,提香空气;粉末状咖啡用纱布包好封紧放置在冰箱、鞋柜和厕所角落,可去湿除异味;取一盘咖……详细>>

怎么样喝咖啡才是最健康

喜欢喝咖啡的人往往也喜欢咖啡中所带有的苦味和酸味,但黑咖啡却让人觉得有些头疼,这时候,可以放牛奶和砂糖,改善口感还不会影响健康属性。详细>>

怎么样喝咖啡不伤胃

咖啡中的咖啡因会引起大量胃酸分泌,引发不适,再者咖啡因也刺激食道下端原先该紧闭的括约肌,使它比较松弛,导致胃食道逆流,无论是加牛奶或糖分……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