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夏季靓汤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夏季解暑祛湿 来一碗冬瓜薏米排骨汤

2014-07-18 08: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变化,饮食上的选择也会相应做出改变。由于人的身体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有所不同,所以在夏季为了解暑祛湿,你就很有必要来来一碗夏季靓汤——冬瓜薏米排骨汤了。

夏季靓汤:冬瓜薏米排骨汤

材料

冬瓜、猪排骨、薏米(用小点点就行,不要太多哦)、盐、姜、葱。

做法

1、排骨洗净,入沸水中焯2分钟去血水,捞出冲凉水沥干;薏米用清水浸泡15分钟。

2、冬瓜不要去皮,洗干净,连片一起切块;姜切成2片。

3、排骨放进煲汤锅,一次性注入足量水,大火烧开后,去浮沫、下料酒、姜片改小火煮。

4、2小时后,放冬瓜片、薏米再煮40分钟。

5、放盐调味,即可。

功效:

1、冬瓜有清热解毒,利水消炎、除烦止渴、祛湿解暑的功效。

2、薏米,又名薏仁,营养价值极高,易被消化吸收,可作为病中或病后体弱者的滋补品,适宜慢性肠炎、消化不良、浮肿等症患者食用,而且据说还可以美白,美白对喜欢漂亮的女人特别有吸引力哦。

3、冬瓜薏米排骨汤非常清淡,汤品很鲜,适合夏天食用。

人们一到夏季,就总觉得容易上火,口干、多汗,口淡、胃口不佳、容易中暑等等症状产生,这是人体自动调节适应火性的功能太过或不足引起的。那煲什么汤来调理呢?我们应该抓住火的性质,火实宜泻,虚火宜清。

而以上的靓汤做法又简单又好操作,来为家人做起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薏米冬瓜排骨汤

大火煮沸后改中小火,煮约半小时后加入切好的冬瓜和胡萝卜块一起煮。详细>>

冬瓜薏米排骨汤的注意事项

冬天用薏米炖猪爪、排骨和鸡,是一种滋补食品,而夏天用薏米煮粥或冷饮(冰镇薏米),又是一种很好的消暑健身的清补剂。详细>>

冬瓜薏米排骨汤做法

注意:在选购薏米时如有包装应当注意看保质期,如是散装注意观察米粒是否均匀、无碎米,挑选时选择质硬有光泽、颗粒饱满的薏米,颜色呈现白色或黄……详细>>

冬瓜薏米芡实排骨汤

炎热的夏季又到了,我们在日常饮食上不仅要清热解暑,还要祛湿。冬瓜和薏米是夏天最喜欢的汤料,因为冬瓜和薏米一起煲汤不仅美味,最重要的是具有……详细>>

冬瓜薏米排骨汤功效

薏米中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肤色,并且它对于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赘疣等有一定……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