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香香甜甜一夏天 推荐3款美味法国小吃

2013-07-08 09:55:14      家庭医生在线

法国菜以浪漫闻名于世,其营造的浪漫氛围让很多吃货为之沉醉,法国的小吃甜点也是以其独特的美味闻名于世,今天小编就推荐3款美味法国小吃,赶紧来试一下吧。

法国名点马卡龙

材料:杏仁粉、鸡蛋白、糖粉60克、白砂糖20克、食用色素1滴。

做法

1、杏仁粉和糖粉用搅拌机搅拌1分钟,过筛后取100克。

2、蛋白放入一个无油无水的容器中,加入细砂糖。

3、用打蛋器打发成蛋白倒扣不倒,打蛋头蛋白呈倒三角状,硬性发泡。

4、再加入一滴色素。这个颜色看各人喜欢。

5、再用打蛋器打至均匀。

6、倒入过筛后的杏仁糖粉。

7、搅拌均匀。

8、倒入裱花袋中,用圆口花嘴在硅胶垫上挤出一个一个的小圆形。一般直径在3厘米左右。先要风干20分钟,让马卡龙表皮干结。然后烤箱200度预热,中层,先烤3分钟,转140度再烤10分钟。取出来后,放凉后,用巧克力铲铲出来即可(份量:20个左右)。

法国乡间小泡芙

材料:泡芙面煳187公克,盐3公克,沙拉油112公克,高筋面粉150公克,全蛋270公克,彩色糖粒适量。

做法:

1、将水、盐、沙拉油煮滚后将面粉倒入快速拌匀,拌至煳化。

2、作法1面煳降温至60℃左右,再分次加入蛋,搅拌至呈倒三角形且光滑细緻。

3、将作法2装入挤花袋中,挤出直径约2公分的圆泡芙皮,烤焙前在泡芙的表面喷水。

4、入炉温度上火180℃/下火180℃,烘焙约20分钟左右即可。

5、在小泡芙的表皮刷上一层果糖,再洒上彩色糖粒即可。

巧克力沙瓦琳

材料:无盐黄油105克,低粉90克,糖粉75克,玉米粉0.5小匙,杏仁粉15克,蛋黄35克,牛奶20克,香草精0.5小匙,巧克力碎1大匙。

做法:

1、黄油室温软化,加入过筛的低粉和糖粉拌合,打蛋器打匀。

2、加入杏仁粉,蛋黄,牛奶,香草精,打蛋器打。

3、加入巧克力碎,用刮刀拌匀面糊,放入裱花袋。

4、硅胶模刷上黄油和面粉,挤入面糊,摔几下排去空气180°烤20分钟。

5、烤蛋糕的时候,开始准备巧克力馅,我用隔水加热的方式,鲜奶油和巧克力放在一起,隔水加热至溶化,拌匀后,填入烤好的小蛋糕里,放凉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方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闽南美味无极限 推荐3款美味潮汕小吃

潮汕小吃闻名世界,在世界各地都有慕名品尝美味的人,最出名的莫过于潮汕的蚝烙、粿品,今天小编就推荐3款经典潮汕小吃给大家,赶紧来看一下吧。详细>>

炎炎夏日浪漫情怀 3款美味浪漫法国菜

与法国相关的一切总是透出弄弄的浪漫气息,法式美味也不例外,法国菜是很多追求浪漫的人所必不可少的美味,今天小编就介绍3款经典的法式美味,快……详细>>

浪漫味道无极限 推荐3款美味浪漫法国菜

法国,给人的印象就是充满浪漫的气息,就连法国的美食,也是充满了浪漫的味道,但是想要品尝的法国的美味一定要远赴法国?一定要到西餐厅享用?都……详细>>

浪漫美味做出来 推荐4款美味法国菜

法国菜以其浪漫闻名于世,那浪漫的法国菜一定要到价格昂贵的法国餐厅享用吗?当然不是啦,其实自己在家就可以轻松作出美味又浪漫的法国菜了哦,下……详细>>

下午茶吃什么好? 推荐3款美味泡芙

很多人都喜欢吃泡芙,街边的泡芙也总是不让人失望散发出阵阵香味,其实美味的泡芙在即在家也可以轻松做出,既营养又卫生,下面就赶紧和小编一起来……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