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韩国料理奇特风味 推荐3款韩国靓汤

2013-05-21 14:56:47      家庭医生在线

韩国料理也是闻名天下,自从《大长今》受到众多中国人追捧后,韩国料理更是红极一时,现在就介绍3款韩国靓汤,让大家在家中一尝为快吧。

牛杂碎汤

材料:牛头2Kg,牛足1个,牛膝盖骨1个,腔骨1个,牛排骨和肉500g,水20L,葱4棵,蒜1头,生姜1粒,适量盐、辣椒面、胡椒面。

做法:

1、把牛头、牛足、腔骨、牛膝盖骨切成块,在凉水里泡1小时左右后捞出来。把牛排和肉等做汤用的肉整个洗净后捞出。

2、在大锅里放一定量的水,把牛头、牛足、腔骨、牛膝盖骨放进去,等煮沸以后将火调弱,漂去在上面的油和沫,并在煮的时候,把葱、生姜、蒜切成大块放进去。

3、肉煮至半熟时,把牛排骨和肉整个放进去煮烂后捞出来,等汤凉后再漂去油。

4、刮去骨头上的肉,再切小,排骨肉捞出来切成薄肉片。

5、把肉片放在海碗里,把汤烧热后浇上。再放上切小的葱和盐,胡椒面,辣椒面。

辣酱豆腐汤

材料:韩国辣酱2匙(一定要正宗的韩国辣酱才可以),白菜切丝适量(大概3-5片,看你主要想做什么主料的),金针菇适量,嫩豆腐1/3块(NY的豆腐是19oz装的,大概是530克左右),盐(基本可以不放的)

做法:

1、汤锅中放清水煮开,放入白菜丝,如果有菜帮儿就先放,叶子后面再放。

2、白菜煮到透明状,放入1.5匙辣酱,辣酱溶解后,放入豆腐、金针菇、白菜叶。

3、开锅2分钟后,放鸡粉(家乐的就行,我家用的也是这个牌子,鸡粉的感觉有点儿像冲了水的鸡汤),就OK了。

韩国酱汤

材料:韩国黄酱,辣椒面,生姜少许,西葫芦,土豆,香菇,豆腐,五花肉(上好的),尖椒,洋葱,小鲜贝三四个。

做法:

1、韩国黄酱。

2、辣椒面、生姜少许。

3、西葫芦、土豆、香菇、豆腐、五花肉(上好的)、尖椒、洋葱、小鲜贝三四个。

制作方法:

四分之一的豆腐块切成小方块,五花肉切成薄片,土豆二分之一切丁,西葫芦三分之一切小方块,三只香菇撕成条状一起入锅加水煮,生姜一小块拍松,与鲜贝一起加入,水开后把沫子撇去,加入一大勺黄酱调味至咸淡合适(酱汤切忌加盐,否则鲜味尽失,咸淡味全靠酱调),改用中火煮到土豆熟了时,尖椒一至两个切段,洋葱五分之一且粗丝,一起加入慢火煮十来分钟,加入少许辣椒面出锅即可。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素食热菜风味料理 推荐3款美味韩国料理

爱吃辣口味的朋友们,肯定少不了韩国料理啦~下面小编就推荐3款美味韩国料理给大家。详细>>

夏日养生多喝汤 推荐3款美味韩国靓汤

夏天养生滋补最重要的就是要适当的喝些汤水,今天小编就介绍大家3款美味的韩国汤,吃货们赶紧来试一下吧。详细>>

韩国料理 荠菜大酱汤

荠菜在蔬菜中含有最多的蛋白质﹐并含有丰富的钙和铁。特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 以碗荠菜酱汤含有成年人一天所需的1/3维生素。 荠菜在中医上……详细>>

韩国料理 大酱汤的做法

韩国饮食特点十分鲜明,烹调虽多以烧烤为主,但口味非常讨中国人的喜爱。与中国料理不同的是,韩国料理比较清淡,少油腻,而且基本上不加味精,蔬……详细>>

美味韩国菜家中尝 推荐4款美味韩国菜

韩国料理有着独特的口味而受到大家的喜爱,可是韩国料理一定要到韩国餐厅吃吗?那可不一定哦,今天小编就推荐4款美味韩国料理,简单易做,在家就……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