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江淮地区必点3款特色点心

2013-03-25 09:19:38      家庭医生在线

  蟹黄包

  原料:发酵面650g,猪前夹心肉300g,蟹黄肉200g,熟猪油140g,酱油75g, 白糖30g,酥油

  25g,葱姜、料酒、胡椒各少许。

  制法:

  1、炒锅上火放猪油,待油温四成热时放入葱姜,七成热时放入蟹黄肉,用文火反复炒拌,加少许料酒、精盐充分熬透,待蟹黄蟹肉收缩时撒上少许胡椒粉,待黄冷却成为蟹油。

  2、将猪前夹肉剁成肉泥,放酱油、白糖、姜葱米搅拌均匀,分两次放入清水100g,顺一个方向搅拌上劲,然后加入蟹油、酥油拌匀即成蟹肉馅,其余制法同生肉包子。

  特点:蟹油金黄,味浓多卤,鲜美异常,若食时佐以镇江香醋味道更香。

  姜堰酥饼

  原料:面粉500g,精盐适量,熟猪油175g,五香粉少许,鸡蛋1只

  制法:

  1、将面粉250g加熟猪油125g,擦成干油酥,另250g面粉加熟猪50g,温水100g和成水油面,再揉进精盐、五香粉,揉匀即可。

  2、将水油面按扁,包入干油酥,收口捏紧朝上,按扁后杆成长方形,对折叠起再杆成长方形,卷成长条,差细摘成30只剂子。

  3、将每只剂子按扁,杆成长条卷起来,收边用蛋液粘起,将有酥纹的面朝上,按扁后再杆成圆饼,成盘丝饼生坯。

  4、将平锅上火,放入盘丝饼烙,不断翻身,控制成中火,烙成两面金黄色即可。

  飞轮饺

  原料:面粉250g,鲜肉馅300g,火腿末、蛋白末少许

  制法:1、面粉加温不和成温水面团,搓成长条,摘成剂子,用杆棍杆成圆皮。

  2、圆皮中间放上馅心,将皮子四周按四等份向上向中心捏起,粘牢成四个孔洞。将对称的两个孔洞捏起合拢,成两条边,然后分别将每条自上自下地用手指-拇指推,食指托住,推出水波浪形的花边,再用手指将花边旋转90°,两条花边成相反方向旋转,以增加动感,另外将另两个对称孔洞用铜夹子夹出花边表示轮盘,再在孔洞里放入火腿和蛋白末即可。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断奶后能吃点心 教你自制两款小点心

宝宝多大可以吃点心呢?在孩子断奶后,就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点心。不过,妈妈在给孩子吃点心时要多注意一些细节,同时也可以自己来制作。在这里,……详细>>

法式点心杏和杏仁

你最喜欢吃什么点心呢?中国的传统点心一般最常见的是“八大件”和“八小件”。而我们今天要介绍的是法式点心杏和杏仁。详细>>

享受下午茶时光 3款美味点心推荐

下午茶是时下流行的餐饮形式之一,各地的下午茶也都有各自独特的习惯和茶点类别。今天介绍三款美味的下午茶点心,搭配好的茶品,让你轻松一下。详细>>

孩子多大能吃点心?孩子吃点心有哪些注意事项

宝宝多大可以吃点心呢?随着孩子的成长发育,在正餐之间就可以添加一些点心了。不过,给孩子吃点心是有学问的,不宜过多,并且还要讲究时间。今天……详细>>

美味诱人 四款精美咖啡小点心

以前我们都把咖啡当成饮料,现在我们用它来代替可可粉或者装饰糖霜,让原本传统的糕点味道更加特别!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