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春季靓汤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红糖水的几种煮法

2012-11-26 09:50:18      家庭医生在线

  女孩子每个月总是有那么不舒服的几天,其实这些都和经期失血有关,这个时候我们要对我们的身体进行一下温补,煮红糖水就是一个比较常见的方法,但是会正确的煮红糖水吗?

  楂桂枝红糖汤

  【材料】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克。

  【作法】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至l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

  【功效】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适用于女子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

  黑木耳红枣饮

  【材料】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

  【作法】将黑木耳、红枣洗净。红枣去核,二味加水煮沸,去渣服用。

  【功效】具有补中益气,养血止血,美肤益颜功效。适用于月经过多,贫血及身体虚弱者。

  姜汁薏苡仁粥

  【材料】干姜10克,艾叶10克,薏苡仁30克。

  【作法】将前两味水煎取汁,将薏苡仁煮粥八成熟,入姜、艾汁同煮至熟。

  【功效】具有温经、化瘀、散寒、除湿及润肤功效。适用于寒湿凝滞型痛经。

  姜枣红糖水

  【材料】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

  【作法】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碎末,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

  【功效】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以及黄褐斑。

  上面两个也是在经期煮红糖水的方法,而且这两种方法其实对于我们女性的身体健康是更加有效的。

(责任编辑:朱晓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中暖肝解疲劳 男人可喝红糖水

一提起红糖水,无非两种观点,一是感冒了才喝,一是女人痛经时才喝。其实,红糖是未经精炼的粗糖,保留了较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在冬天每天喝一碗……详细>>

经期喝红糖水好吗

女人经期喝红糖水好吗?到了无法逃避的生理期,身体出现了许多微妙的变化,情绪也跟着起伏。传言说喝红糖水可以补血,那红糖水可以经期喝吗?详细>>

月经期喝红糖水好不好

红糖是一种非常补气补血的食物,非常适合女性在经期食用,红糖是一种温补的食物,能够暖胃暖宫,远离痛经的困扰,所以很多女性朋友也喜欢用红糖泡……详细>>

男人喝红糖水提高性能力 必知喝红糖水注意事项

红糖水就是红糖用热水冲开的水。红糖水几乎是每位女性在经期都不能少的饮品之一,红糖对女性经期来说作用很大。但是殊不知对男人也有很好的功效,……详细>>

男人喝红糖水有什么功效?男人喝红糖水的好处多

红糖虽然被当作一种调料,但也深受广大女性的喜爱,原因就是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活血化淤的作用。女性经期常常会喝一……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