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三叉神经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坐骨神经痛神经痛臂丛神经痛舌咽神经痛疱疹后神经痛

让人瞠目结舌的“惊悚美食”

2012-06-10 10:49:05      家庭医生在线

  除了健康和不健康的食物外,还有一类“非主流”食物,我们可以把这一类食物归类到“诡异食物”里。让我们来看看世界各地的诡异食物吧。

  1、油炸蜘蛛

  这种产在柬埔寨斯库昂的大蜘蛛被当地人称做“阿乒”,是20世纪70年代的难民们首先发现了它的美味。切掉毒腺后的“阿乒”被放入滚烫的油锅里炸,同时放上大蒜,一直炸成红褐色,再撒上一层盐,味道很棒。每只油炸“阿乒”的售价,大概在300柬埔寨瑞尔(折合人民币0.70元)左右。

  2、金枪鱼眼睛

  1、能够保护肝脏,强化肝脏功能

  现代人因紧张的生活节奏、巨大的工作压力、过度疲劳造成的一系列肝病发病率日渐提高。金枪鱼中含有丰富的DHA、EPA、牛黄酸,能减少血份中的脂肪,利于肝细胞再生。经常食用金枪鱼食品,能够保护肝脏,提高肝脏的排泄功能,降低肝脏发病率。

  2、防止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是中老年人生命的威胁,食用金枪鱼食品可以降低血脂,疏通血管,有效地防止动脉硬化。

  3、能够激活脑细胞,促进大脑内部活动

  DHA是人类自身无法产生的一种不饱和脂肪酸,它是大脑正常活动所必需的营养素之一。金枪鱼中含有丰富的DHA,经常食用,利于脑细胞的再生,提高记忆力,预防老年痴呆症。

  3、 生食鲱鱼

  荷兰人吃鲱鱼的方式相当特殊,不是用煎或烘培的,而是直接搭配洋葱生吃。在阿姆斯特丹的鱼摊前,可以随时看到衣冠楚楚的当地人就用拇指和食指捏住鱼尾巴,把鱼倒提了起来,蘸了蘸洋葱粒,抬起头,鱼头的方向冲着嘴,然后张大嘴巴,“啊唔”一口,就把那条生鱼给吞进嘴巴里大嚼起来!整套动作一气呵成!由于鲱鱼的骨头很软,不必担心鱼刺会刺伤您,反而含有丰富的钙质与维生素D,是便宜又有营养的美味。

  4、活章鱼

  “San Nak Ji”又叫活章鱼,在朝鲜和日本都是最受欢迎的美味。当活章鱼在盘子里不停的摇动触须时候,放到嘴里直到粘到你嘴巴上颚时,那种感觉绝对是一种享受。

  不过咀嚼和吞咽章鱼过程中有可能导致窒息,直至意识消失,心跳停止。如果没有让你窒息,那就是你挑战成功。据报道在南韩每年有6人因食用活章鱼后窒息死亡。

  5、炸蝎子

  全蝎在治疗疑难病症上发现有显著的疗效,如全蝎可治疗脉管炎、血栓闭塞,蝎毒可治疗心血管病、各种肿瘤、三叉神经痛等。这些应用使蝎子的需求量急剧增加。除药用外,全蝎还可以制成滋补食品。随着社会物质文明的进步,蝎子作为治疗、保健佳品,倍受人们关注。蝎子酒、蝎子罐头、速冻全蝎、蝎粉保健品相继问世,“油炸全蝎”出现在许多宴席上。

   推荐阅读:

   *冰淇淋 盘点世上最奇怪的冰淇淋

   冰淇淋,大家都应该吃过,但是世界上的冰淇淋你又知多少呢?以下为你盘点世上最为奇怪的冰淇淋。


   柬埔寨街头怪异小吃大汇总

   我每到一个地方,有个自以为很好的习惯就是喜欢往菜场和夜市大排档里钻,我觉得这两个地方基本就是本地人聚集,而且大概就是为本地人服务的地方,所以是最能了解本地风土和人们饮食习惯的地方了。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慎入!全球17种惊悚美食

美食是全球各国的人都追求的东西,可是在地球的每个角落,总有一些出人意料的惊悚食品受到追捧,如果好奇的你敢于挑战自己的承受能力的话,不妨和……详细>>

环球美食:想不到的美食艺术

食物大变身,想不到的惊喜。萌至极,惹围观?详细>>

四川美食——网油包烧鸡

网油包烧鸡属于川菜,主要原料是鸡肉,口味是香,工艺是烧,难度属于中级,鸡肉的肉质细嫩,滋味鲜美,适合多种烹调方法,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详细>>

世界各地的昆虫美食,“惊悚”的餐桌新宠

正如很多昆虫食用者知道的那样,以下12种小虫不仅仅是一种害虫,它们是可以食用的。过往人们因为一些特殊原因不得不食用这些虫子,而今它们已经……详细>>

意大利美食 浪漫的艺术 美食家向往的天堂

意大利人饮食味浓香烂,以原汁原味闻名,烹调上以炒、煎、炸、红焖等方法著称,并喜用面条、米饭作菜,而不作为主食用。意大利人吃饭的习惯一般在……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