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待产包到底该不该准备?有哪些必需品?这篇文章让你不踩雷

2023-06-08 09:48:12      

对于准妈妈们来说,待产包不会陌生。这是产妇为了生产住院以及坐月子准备的各类物品的总称,可以去购买整体的待产包,也可以自己准备。面对眼花缭乱的待产包产品,许多准妈妈们眼花缭乱。其实没必要去网上购买,自己在家准备会更加齐全,也能避免浪费。

待产包里要准备哪些必需品?

1、各类证件

这里所说的证件不仅包含住院生产时的证件,还包括宝宝出生后会遇到的证件。包括准妈妈和准爸爸的身份证、结婚证、医保卡、准生证,还有产检时建立的健康手册,还包括充足的金钱。不同的医院有不同的规定和要求,建议在入院待产之前做相关的咨询。

2、妈妈用到的物品

妈妈用到的物品会比较琐碎,包括生活物品和与生产有关的物品。生活用品包括充电器、衣服、月子服、拖鞋、一次性内裤、洗漱用品、水杯、绑腹带等。和生产有关的物品,包括产褥垫、卫生巾、卫生纸、带有吸管的水杯、巧克力等有能量的小零食等。产褥垫、卫生巾、卫生纸等物品要多准备一些,产前和产后都会用到。

3、宝宝用品

宝宝用品要准备的比较齐全,以免用到的时候找不到,手忙脚乱。首先要给宝宝准备2~3身衣服,根据季节准备相应的厚度的衣服,要贴身舒适。还要给宝宝准备小帽子、被子、纸尿裤、婴儿湿巾、婴儿卫生纸、奶瓶、奶粉等,尤其是奶瓶和奶粉,不要忘记准备,即使是母乳喂养也不是立马就会有母乳的,为了防止宝宝饿肚子,不能把这两样东西落下。

备产还要注意哪些事项?

1、注意休息

准妈妈在待产期要注意休息,要做好生活管理,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保养好自己,不要让自己得病。注意干净卫生再入院,待产之前可以彻底地洗一次澡,认真的洗头。

2、观察身体情况

在临近生产时会有一定的征兆,例如肚子阵痛、阴道排液或者流血、排尿异常等等。要密切观察自己的身体情况,如果有这些征兆,要尽快前往医院。

准妈妈们在生产前不要紧张,要保持放松的心情。按部就班的做好各项准备,如果不知道自己准备的是否充分,可以提前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待产包清单有什么 分娩前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对于准妈妈们来说,分娩前这一阶段的很多事宜,都是需要提前做好准备的,而大多数人由于是第一次生育,因此,其往往会显得手忙脚乱,因此,本文特……详细>>

什么是待产包清单 待产包里这些东西不能少

女人在怀孕的各个阶段肯定是需要用到一些必要的东西,特别是到了待产的时间,家人会精心准备好各种必备用品,医生表示准妈妈要在孕期提前做好功课……详细>>

剖腹产的待产包

新生儿尿片1-2包(NB号的,一般刚生出来时一天大概用8-10片,有人用的纸尿裤,而有人就直接用棉的尿布,如果尿布要多准备,因为初生儿拉……详细>>

待产包你准备好了吗 需要知晓的临产真假征兆

怀孕十个月,对于自己的宝宝有很多的期待,但是真的到了宝宝要出来的时刻,又紧张万分,很多的事情都不知晓,下面就来看看到底待产要准备什么东西……详细>>

剖腹产待产包最全清单

宝宝出生后24小时,妈妈就要穿上哺乳文胸了,它可以预防你的乳房下垂。哺乳文胸的面料一定要天然环保的纯棉,肩带要宽,可以减轻肩部压力。价格……详细>>

  • 梁慧超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