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产后什么时候可以进行性生活?性生活时得注意这4点!

2021-10-22 08:58:39      

怀孕是一件让人开心而又担忧的事情,整个孕期相当于一段难忘的旅程,在这期间有开心有伤心,很多夫妻为了确保胎儿健康,在孕期会控制自己,不进行性生活。但在生孩子后彼此会蠢蠢欲动,想要开闸放水,但有些女性因为恐惧以及其他原因排斥。不知道需要修复多久才能进行性生活?一般产后需要修复一段时间,而且在产后进行性生活也有注意事项。

产后什么时候可以进行性生活?

在一般情况下女性的生殖器官恢复时间大约是在6到8周左右,生产时被撑开的阴道黏膜比较薄,脆性增加,弹性变差,进行性生活容易撕裂出现大出血。此时如果过早进行性生活,细菌会通过没有完全关闭的子宫颈口入侵子宫,再通过没有修复好的胎盘附着面入侵人体导致感染,易引发子宫肌炎以及盆腔结缔组织炎,急性腹膜炎和子宫内膜炎等。所以产后一个月需要复查,检查子宫以及各器官修复良好,没有异常可以尝试进行性生活。

产后进行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1、得到医生准许

在产后要做复诊,让医生根据身体的恢复情况以及恶露排出情况进行评估。产妇一定要在医生准许后再进行性生活,根据医生指导让身体恢复后进行性生活才不会带来伤害。

2、非正常顺产时间要延后

在生产时若有进行缝合或者是剖宫产,都需要在产后两个月以上才能同房,而且需要在伤口完全痊愈的情况下才能进行性生活。

3、做好避孕措施

每个女性的身体体质不同,产后很多因为哺乳没有月经,但进行性生活也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免意外怀孕需要人流或者生产给子宫带来伤害。

4、动作要轻柔

性生活前彼此要做好沟通,互相谅解对方,在性生活时的动作要轻柔,避免生殖器官受到损伤。

温馨提示

产后身体较虚弱,产妇要做好护理措施促进器官和伤口修复。此时要保持情绪稳定,摄取一定营养,但避免暴饮暴食。另外在产后若发现有任何不适都需及时就医。另外产后要有足够的休息时间,不要因为照顾新生儿而导致睡眠不足,让机能修复不全,给身体带来隐患。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产后多久可以进行性生活?产后性生活要牢记这3点!

怀孕生子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在孕期会有各种问题,在生产后也同样有着各种麻烦事。在其中性生活是让产妇疑惑困扰的问题,因为产后身体受损,产……详细>>

产后什么时候恢复性生活好 产后性生活注意什么

很多生了孩子的妈妈会对性生活感到害怕,那么产后什么时候恢复性生活好呢?产后性生活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产后什么时候才可性生活 性生活要把握好七点

新妈妈们应该知道,怀孕和生产是一个特殊的阶段,在这个阶段中,女性的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能常在产后都需要仔细的调理一番才能进行性生活,不……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过性生活 产后护理要注意什么

生完孩子后的产后妈妈们都要度过一段时间的身体恢复期,在这个恢复的时期,对于自身的产后护理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进行性生活?产后同房要注意什么

产后性生活过早警惕各种妇科炎症缠身。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产后妈妈来说,太早过性生活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