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产后多久可以进行性生活?产后性生活要牢记这3点!

2021-05-25 07:32:13      

怀孕生子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在孕期会有各种问题,在生产后也同样有着各种麻烦事。在其中性生活是让产妇疑惑困扰的问题,因为产后身体受损,产后的第一次性生活就让女性存在恐惧,很多担心因为不美好的性生活给自己带来阴影。其实只要掌握好产后性生活时间并且做好注意事项,就能拥有美好性生活。

产后多久可以进行性生活?

一般来讲,产后多久可以进行性生活,主要看孕妇的生理和心理状况,正常情况下大部分孕妇在生产后2~8周恶露会排尽,而生孩子时发生的伤口在在6周后会逐渐愈合。所以一般建议产后性生活要在产后6周伤口愈合后再进行,如果是剖腹产的女性伤口恢复时间会更长,建议在三个月后进行性生活。

要知道在产后如果过早进行性生活,对产妇身体会带来极大影响。因为在生产后子宫内膜需要修复,此时恶露没有排尽,加上伤口没有愈合,进行性生活容易让细菌入侵而导致盆腔炎。再加上机械性刺激会使盆腔脏器充血,也就容易引发败血症,同时会使伤口变深。

产后进行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1、做好卫生清洁

在产后进行性生活一定要切记做好卫生清洁,双方生殖器都需清洗才能避免细菌附着而进入阴道导致炎症。

2、采取避孕措施

不要以为在产后哺乳期没有正常来月经就是没有排卵,可以不用做避孕措施。虽然在产后月经没有正常来临,但排卵却在慢慢恢复。产后的排卵时间大概是在6~12周左右,所以没有月经也有可能排卵,需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免意外怀孕。这个时候怀孕易因为身体没有修复而再次受损。

3、不能过于刺激

可能长时间没有性生活会使彼此比较兴奋,在产后第1次性生活会情不自禁,但要注意不能过于刺激。过于刺激会导致阴道被机械性伤害而带来不适,也会使刚恢复好的伤口再次撕裂。

总的来讲,产后进行性生活的时间因人而异,但注意事项,女性要了解清楚,才能让自己时刻牢记。而一定要切记不管怎样,产后性生活都需要等伤口恢复,才能防止在性生活时出现疼痛给女性带来阴影,甚至后期恐惧性生活,影响夫妻感情。

(责任编辑: )

产后什么时候可以进行性生活?性生活时得注意这4点!

怀孕是一件让人开心而又担忧的事情,整个孕期相当于一段难忘的旅程,在这期间有开心有伤心,很多夫妻为了确保胎儿健康,在孕期会控制自己,不进行……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过性生活 产后护理要注意什么

生完孩子后的产后妈妈们都要度过一段时间的身体恢复期,在这个恢复的时期,对于自身的产后护理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产后什么时候恢复性生活好 产后性生活注意什么

很多生了孩子的妈妈会对性生活感到害怕,那么产后什么时候恢复性生活好呢?产后性生活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进行性生活?产后同房要注意什么

产后性生活过早警惕各种妇科炎症缠身。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产后妈妈来说,太早过性生活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产后什么时候才可性生活 性生活要把握好七点

新妈妈们应该知道,怀孕和生产是一个特殊的阶段,在这个阶段中,女性的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能常在产后都需要仔细的调理一番才能进行性生活,不……详细>>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 罗颂平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