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产后母乳喂养有利于减肥?产后减肥的3个小妙招,帮你快速瘦身!

2020-12-02 08:35:47      

现在怀孕期间出现肥胖的情况是正常现象,但是有一部分女性在怀孕的时候会出现体重过度增加的现象,这是由于食用过多的主食,喝了过多油腻的汤水,而缺乏适量运动而引起的,虽然说女性在怀孕期间应该要注重饮食的摄入,不能进行剧烈的运动,但是过度肥胖是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而且会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有损害。所以在产后,产妇应该适当地减轻体重。

女性在生产之后如何进行减肥效果更好呢?

1、坚持母乳喂养

坚持母乳喂养不仅对胎儿有利,能够使得胎儿摄取充分的营养,而且也能够减肥,因为在进行母乳喂养的时候会消耗一定的热量,其热量相当于走路100分钟或者跑步60分钟的热量。因此,如果想要减肥的女性,建议最好是坚持给胎儿进行母乳喂养。

2、坚持合理饮食

由于新生妈妈在生产之后的几个星期内身体会排出恶露,因此需要服用一些高营养物质来达到恢复身体的目的。但此时不应该食用过多的滋补产品,饮食方面应该尽量清淡为主,避免食用油腻的食物,最好是食用具有促进新陈代谢功能的食物,而且要保证每天摄入的热量小于消耗的热量。长期下去的话,脂肪就会得到消耗,体重就能慢慢的减少,但是所谓的坚持合理饮食,并不是说要节食。

3、坚持有针对性的锻炼

处于哺乳期的女性除了在饮食中要控制之外,也需要进行适当的锻炼,比如做产后保健操等,这样的话,能够使得机体得到恢复,从而保持健康的体重。值得注意的是,不可进行剧烈运动,比如快跑等等。否则的话,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女性的母乳喂养,是得不偿失的。

虽然说关注自己的体型是不容置疑的,但是如果有一部分女性在产后身体十分虚弱且出现贫血等情况的话,则不建议立即进行运动,最好是修养一段时间再进行减肥的一些措施,否则的话,有可能会落下病根,使得女性的身体更加的虚弱。如果是身体强壮的女性的话,遵循以上的一些技巧就可以减肥,在做完月子之后就进行运动减肥的效果是十分显著的,但是也需要人们长期的坚持下去。千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否则是难以达到减肥效果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的方法 产后减肥 产后

产后如何快速减肥 警惕产后减肥7大误区

说起产后减肥这个话题相信大家都比较的关心,因为大多数女性在产后身材都会走样,产后肥胖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在怀孕期间为了给宝宝增加营养,饮食……详细>>

产后何时减肥呢 产后减肥注意3件事

产后对于辣妈们来说,为之身材比例有很大变化,特别是身体非常的肥胖,所以大家有想积极加入全面减肥行列当中,但减肥要掌握良好的时机,有的女性……详细>>

产后如何快速恢复身材 有助于产后减肥食物介绍

产褥期是自我调节的一个恢复过程,不应过多的干预,但有些注意事项。还原一个完美、成熟、更付有女人味的你,将是每个女性都很关心的问题。适当的……详细>>

产后减肥有何误区 怎样是正确产后减肥方法

很多产后妈妈们都会走向减肥的道路,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产后减肥和平常的减肥不一样,要考虑到宝宝的健康。那么产后减肥有哪些常见误区呢?详细>>

产后健康减肥怎么做 产后减肥的8种食物

产后不少妈妈会出现身材崩盘的迹象,这不仅影响形象,还会危及你的健康。那么产后健康减肥怎么做呢?小编教你怎么全方面呵护你的健康!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