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产后如何快速减肥 警惕产后减肥7大误区

2016-11-14 08:37:13      家庭医生在线

说起产后减肥这个话题相信大家都比较的关心,因为大多数女性在产后身材都会走样,产后肥胖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在怀孕期间为了给宝宝增加营养,饮食上没有节制所造成的,所以女性产后的身材都没有孕前那么好,那么产后如何快速减肥呢,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产后减肥的方法:

产后如何快速减肥

1)何时开始:如果是母乳喂养,通常建议在孩子出生6-8周之后再开始尝试积极瘦身运动,因为产后身体需要时间恢复及保持良好的乳汁供应。

2)瘦身进度:根据美国妇产科医师学会(acog)的建议,哺乳时每周减去1磅(1磅 = 453.59237 克)体重是安全的,并且不会对婴儿的成长有负面影响。如果未进行母乳喂养,则建议新妈妈们每周减去1-2磅的体重。

3)减肥食物:在进行母乳喂养时,明智地选择广泛多样的健康食品,以保证母乳中含有足够的维他命和矿物质。美国医药协会(ama)建议,在进行瘦身计划时,也要 补充多种维他命。为了有足够的乳汁供应,所有的哺乳期妇女每天需要额外摄入500卡路里能量。哺乳时,每日所需的蛋白质也从46克提高到71克(等同于3 克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从而保持供应良好乳汁所必需的瘦体重(lean body mass)。

4)瘦身运动:跟开展任何一项瘦身活动一样,在开始有规律的体育运动之前,需要得到医生的认可。研究人员发现,中等强度的运动都不会影响母亲的哺乳能力,还能帮助瘦身并保持成果。

产后减肥需要考虑到更多的膳食等多方面因素,不能盲目吃减肥药瘦身,应该科学健康的瘦身,这样,新妈妈才能更加健康地进行产后瘦身。

5)减肥茶疗:茶疗将药与茶完美结合,能防疾病,能品茶趣,常饮能祛顽疾、强体魄、安心神、润喉肠、降脂减肥、益寿延年。茶疗减肥可以帮助去除产后瘦身。在安全减肥、健康减肥的同时,能在短时间内调节人体机能,帮助人体将自身代谢状态调整到健康靓丽的科学状态。适用于单纯性肥胖、局部肥胖、产后肥胖等其他肥胖人群。

警惕产后减肥7大误区

生完孩子就节食

产后42天内,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减肥。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产后强制节食,不仅会导致新妈妈身体恢复慢,严重的还有可能引发产后各种并发症。

母乳喂养一定能减肥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天然营养食物,其次喂奶还可以促进新妈妈的子宫收缩,有利于产后恢复。要想减肥,就好好喂奶,因为哺乳可以帮助新妈妈消耗热能,即使多摄取汤汤水水,体重也不会增加很多。但并不是仅仅这样就可高枕无忧了,因为过度的进食仍不利于产后减肥。

减肥餐=低卡路里餐

许多产妇在为自己制定“瘦身餐”的时候,往往根据卡路里来计算,觉得蔬菜、水果卡路里低就只吃蔬果,肉类、奶制品卡路里高就不敢食用,这种想法真是不靠谱。

产后的饮食应该全面而合理。产后第2周内不建议食用鱼类和肉类,是出于身体吸收的考虑,到了第3周,等身体适应,可以适当吃些。产妇不能挑食偏食,膳食应该做到干稀搭配、荤素结合,少吃煎、炸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减肥急于求成

产后减肥不能操之过急,月子和哺乳期间瘦身非常伤身,新妈妈必须格外注意。中医讲,产后出血,气虚,气血不足,这时候最需要调养身体,补充营养,绝对不可以不顾及自己身体,强行减肥。

产后熬夜可以快速瘦

很多人都认为熬夜可以瘦身,但对于产后妈妈来说,充足的睡眠才可以帮助身体恢复,而熬夜后会令人产生吃宵夜的欲望,人体在夜晚消化能力下降,如果吃宵夜就会令食物变成脂肪堆积在腹部。

产后立即做运动,最能减肥?

产妇不应急着运动,尤其是运动方式不正确的话,会造成股盆脱位,腰酸背痛。剧烈运动容易使阴部伤口重新受损、出血。产后立即剧烈运动减肥,可能导致身体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严重的还会引起生产时手术断面或外阴切口再次遭受损伤。

一般来说,顺产4~6星期后,产妇才可以开始做产后瘦身操,剖腹生产者则需6~8星期或更长的恢复期,运动时更需小心。

在便秘的情况下瘦身

产后水分的大量排出和肠胃失调极易引发便秘,而瘦身本身又会加快体内水分的丧失,从而加重便秘,所以,新妈妈在便秘的情况下不宜瘦身。如果新妈妈出现了便秘,应有意识地多喝水和多吃富含纤维的蔬菜,严重时还可以多喝酸奶和牛奶,等到便秘好转后再开始瘦身运动。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误区 产后减肥方法 产后减肥

产后减肥有何误区 怎样是正确产后减肥方法

很多产后妈妈们都会走向减肥的道路,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产后减肥和平常的减肥不一样,要考虑到宝宝的健康。那么产后减肥有哪些常见误区呢?详细>>

产后立即减肥娃缺奶 产后减肥莫入5大误区

由于怀孕产生的激素导致许多妇女肥胖起来,在中国不泛因怀孕肥胖而走入胖子行例而终其一生的人有大把,那么,在产后减肥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详细>>

产后如何快速恢复身材 有助于产后减肥食物介绍

产褥期是自我调节的一个恢复过程,不应过多的干预,但有些注意事项。还原一个完美、成熟、更付有女人味的你,将是每个女性都很关心的问题。适当的……详细>>

产后如何快速减肥 健康减肥须知8个小窍门

怀孕、生产再到坐月子这是一个非常艰辛且漫长的过程,怀小孩的时候因为摄入热量过多而长肥了一圈,生完孩子后却怎么也瘦不下来,妈妈们以往曼妙的……详细>>

产后减肥要注意4大误区 瘦肚子推荐按摩法

产后减肥是现代女性必须做的,但是产后减肥失败的案例比比皆是,那么孕妇产后减肥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小编教你认清产后减肥误区,帮你完成产后减肥……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