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产后13天恶露突然鲜红色正常吗?剖腹产怎样促进排恶露?

2020-05-29 21:11:02      

产后恶露是指产妇在生产后,蜕膜组织、血液等一起从子宫内排出。最初几天血液较多,称为血性恶露,随后血液减少,浆液性成分增大,称为浆液性恶露。持续时间根据产妇情况而各有不同,一般可持续2-3周时间。下面,我们就随阳江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陈晓蓓,一起来进一步了解下有关产后恶露的一些问题吧。

产后13天恶露突然鲜红色正常吗?

产后13天恶露突然鲜红色,需要及早到医院就诊,查明会不会还存在胎盘、胎膜残留的情况;或者会不会是剖宫产伤口长的不好引起感染,导致重新出现血性的恶露。因此出现血性恶露最好是要到医院就诊,找专科医生咨询情况查明原因。

生孩子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妇在生完孩子后不一定要吃什么东西来排恶露,因为身体的机能就会自己排出来。但也有部分有需要的产妇可服用中成药、生化汤等促进恶露排出。产妇产后恶露量的大小因人而异,其存在一个正常范围,并不绝对。产妇产后恶露像白带拉丝是正常,产妇恶露干净之后都有正常分泌,白带没有异味没有特殊很深颜色则可能正常。

剖腹产怎样促进排恶露?

剖腹产促进排恶露的方法,可通过运动与哺乳。如无很大特殊的因素,六到十二小时可起床活动。如产妇起床困难,也可以推迟到产后一天活动,活动可以促进恶露排出。此外,产妇进行哺乳,有利于其促进子宫的收缩、促进子宫复旧以及恶露排出。

当出现恶露持续不干净,或恶露的量比较大,应考虑产妇有没有哺乳,子宫复旧的情况,产后有没有使用帮助子宫收缩的药物,以及有没有感染的情况存在,这些情况可能都会导致恶露持续时间延长,此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以免导致病情加重。此外,产妇应注意阴道的清洁卫生,不要行房事、不要洗澡,注意卧床休息,以促进恶露尽早排出。

本文指导医生:
陈晓蓓
擅长疾病:
妇产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恶露的方法 剖腹产排恶露 产后13天恶露

产后恶露多久能排干净 吃什么可帮助排出恶露

产妇在分娩后经阴部排出的恶露,是由痊愈的子宫排出阴部的正常分泌物。其持续的时间因人而异,平均约为3周(21天),短者可为2周(14天),……详细>>

剖腹产后排恶露吃什么

红花:性温,味辛。活血通径、散瘀止痛。用于经闭、痛经、恶露不行、症瘕痞块、跌打损伤等。现代药理研究证实其可抑制多种炎症并利于促进血液循环……详细>>

剖腹产后排恶露注意事项

其次要注意适当运动。恶露减少,身体趋向恢复时,可鼓励产妇适当起床活动,有助于气血运行和胞宫余浊的排出。详细>>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五种食物有助恶露排出

女性产后都会将怀孕所产生的各种物质排出体外,就是我们所说的产后恶露,产后恶露如果排不尽就很容易引起各种妇科问题,所以对于产妇来说,必须要……详细>>

剖腹产6天还有血色恶露正常吗

恶露是指产妇分娩后,子宫内遗留的余血和浊液,是由气血运行失常,血瘀气滞引起的。产后恶露含有血液,坏死子宫蜕膜以及胎盘附着物处蜕膜等组织经……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