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月子护理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产后恶露的异常状况

2013-10-11 11:40:16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呢?产后排恶露是每位新妈妈都会经历的过程,恶露是衡量坐月子恢复情况的标准。如果,产后恶露出现以下状况就说明新妈妈恢复出现了问题哦。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常情况下,恶露带有血腥味,但不臭,量不超过月经量,色透明,有光泽,不暗,不污秽。经约半个月到20天后,都会干净。

  根据个体差异每个女性朋友产后持续排恶露的时间也不一定相同,正常情况下女性产下宝宝后大约3周左右恶露干净。

  如果产后2个月以上恶露还是淋漓不净的话,就要考虑属于恶露不净了。引起恶露不净的常见的原因有子宫腔的一些感染、子宫腔内有妊娠物如胎盘、蜕膜等组织的一些遗留、子宫没有复原完全等。

  如果剖腹产一个月以后恶露任然不净,同时还伴有臭秽味或腐臭味等异味,或伴有腹痛、发热等症状,那么可能是子宫、输卵管、阴道、卵巢有感染;如果排出恶露量居然日渐增多了,颜色也逐日变红变深,或出现一些瘀块,或伴有子宫的出血、阴道有创伤,或有感染症状的发生等,导致恶露总是持续不净时,大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并及时到医院去接受检查治疗。

  新妈妈要当心,产后恶露如果出现以下症状就要及时接受治疗哦。

  产后恶露的异常状况

  恶露的量增多:当产妇出现阴道出血量增多,多于平时月经量,或者有血块时,可能与子宫收缩差、感染等有关,应该及时就医,以免失血过多,甚至造成休克。

  恶露发臭并呈土褐色:正常恶露有血腥味,但是不臭。如果恶露出现了臭味,颜色呈土褐色并且浑浊、污秽,伴有腹痛、发热,则要警惕是否发生了产后感染,应立即去医院就诊,严防感染加重。产后感染在分娩于卫生条件较差的地方的产妇中较为多见,生殖道感染、产后护理不够清洁等,都有可能导致产后感染。产后感染严重时可导致腹膜炎甚至败血症、中毒性休克等。

  恶露颜色一直鲜红不褪:恶露的颜色变化通常很有规律,由鲜红慢慢变淡,再到白色或淡黄色,最后干净。但如果发现恶露一直都不干净,甚至越来越多,有时可见夹杂着一些新鲜血块或绒毛状血块,则应该警惕大出血的可能,并警惕是否有绒癌的可能,这时应尽快到医院就诊,如果检查出血清或尿中出现有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升高,则更不应掉以轻心。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在排恶露的过程中,新妈妈要注意观察是否有以上异常状况。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产后恶露不净的危害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产后恶露是衡量新妈妈生殖器官恢复状况的标准之一,如果新妈妈产后恶露不净就要引起重视。产后恶露不净是有很大危害的哦。那么……详细>>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产后恶露不净的原因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分娩后,新妈妈的身体机能开始逐渐恢复。在这时,新妈妈要关注产后恶露的状况。有些新妈妈会出现产后恶露不净的状况,这是为……详细>>

剖腹产后恶露多久才干净?剖腹产后恶露的颜色

剖腹产后恶露是子宫恢复好坏的标准,所以在产后,新妈妈要特别注意恶露的情况哦。那么,剖腹产后恶露多久干净呢?详细>>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产后恶露与月经复潮的区别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呢?产后恶露是否干净,新妈妈是必须要关注的。产后恶露时间过久未干净就要及时就医了哦。要分清产后恶露是否干净,就要和产后月……详细>>

什么是产后恶露?产后恶露多久才干净?

产后恶露,新妈妈要多加注意。初次养育宝宝的新妈妈也许对于产后恶露还不太了解。那就快来看看小编的介绍吧。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