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输卵管妊娠是怎么回事?大多是这7种原因!

2020-03-14 08:20:37      

输卵管妊娠也就是受精卵在输卵管的某一个部分着床发育,这是宫外孕的一种,必须通过手术方式终止妊娠,以免危及母体生命。

输卵管妊娠的原因有哪些?

1、输卵管发育异常

输卵管发育不良畸形、输卵管过长或输卵管有憩室,不能让卵子正常通过输卵管,从而在输卵管部位受精,最终引起输卵管妊娠。

2、宫内节育器

很多夫妇会通过安置宫内节育器的方式来避孕,但宫内节育器避孕失败的话会导致受精卵在输卵管着床,增加患上输卵管妊娠几率,这主要和宫内节育器引起的输卵管炎有关。

3、输卵管炎

大部分输卵管妊娠和输卵管炎有关,炎症会引起输卵管粘连扭曲或让输卵管管腔狭窄。也有可能内膜纤毛缺损,减弱输卵管蠕动能力,精子和卵子生成的受精卵不能正常运输到子宫腔内而在输卵管着床。

4、受到器官压迫

当输卵管受到临近器官压迫时,会让输卵管移位或变形,导致卵子不能正常运输到子宫,从而引发输卵管妊娠。

5、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

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的因素,多数和受到机械刺激有关,其症状对卵子有趋化作用,导致受精卵在输卵管内妊娠。

6、输卵管手术

当患有输卵管问题时,不管是选择电凝法、结扎法还是环套法都有可能引起输卵管瘘管或再通,导致输卵管妊娠。

7、孕卵游走

一侧卵巢排卵,受精后会经过腹腔或宫腔向对侧输卵管移行,这就是所说的输卵管游走。若游走时间长,受精卵发育增大,不能正常通过输卵管时会在输卵管妊娠。

温馨提示

怀孕期出现不明原因腹部疼痛,同时伴有眼花头晕,不停的冒冷汗,心悸,甚至晕厥以及阴道不规则流血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排除输卵管妊娠的可能性。只要出现一次输卵管妊娠,需及时找出其原因,且针对性治疗。平时注意经期和产褥期卫生,防止患上生殖系统感染。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掌握正确的避孕方式,减少做人工流产次数。正确的心态来面对输卵管妊娠,不要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不能吃辛辣刺激性以及生冷食物,以免刺激性器官充血。期间多喝水,多补充液体,防止出现便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输卵管妊娠的原因 妊娠 输卵管

输卵管妊娠有哪些症状?出现这3种情况要小心!

输卵管妊娠也就是宫外孕,一般和输卵管炎、输卵管粘连以及受精卵蠕动有很大关系,要多观察身体上的症状,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手术治疗,以免引起大……详细>>

排卵期输卵管两侧痛是怎么回事

排卵是正常的生理现象,由于个体差异,有的人有感觉,有的人无任何不适感,也有的会感觉下腹部痛,不需要治疗,可自行缓解。但如果疼痛严重影响到……详细>>

排卵期输卵管两侧痛是怎么回事

排卵是正常的生理现象,由于个体差异,有的人有感觉,有的人无任何不适感,也有的会感觉下腹部痛,不需要治疗,可自行缓解。但如果疼痛严重影响到……详细>>

妊娠高血压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大诱因!

处于妊娠期的女性非常脆弱,稍不注意就会出现问题,比如妊娠高血压和妊娠糖尿病。一旦患上妊娠高血压则会对孕妇的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轻则会引发……详细>>

排卵期输卵管胀痛怎么回事

排卵是卵细胞和周围卵丘颗粒细胞一起被排出的过程。女性的排卵日期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16天左右。卵子自卵巢排出后在输卵管的内能生存……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