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输卵管妊娠可危及生命 是怎么发生的?

2018-10-11 06:13:00      

大家都知道当男性的精子在进入女性身体内和卵子结合后就会变为受精卵,而受精卵会在女性的子宫内着床发育,这就是怀孕,但是由于一些女性身体的异常,导致受精卵不能在子宫内着床发育,而跑到输卵管着床,这就称为输卵管妊娠。输卵管妊娠是很危险的,它就如同一个定时炸弹会让输卵管爆炸,严重会危害到女性生命。而引起女性发生输卵管妊娠一般是由以下几个原因。

哪些因素会导致输卵管妊娠发生?

一、慢性输卵管炎

由于输卵管管壁内粘膜发生黏连导致宫腔变窄而引发慢性输卵管炎,也正是由于炎症出现病变而引起粘膜纤毛缺损让输卵管壁的平滑肌蠕动变弱,从而让受精卵很难达到宫腔就造成输卵管妊娠。

二、输卵管发育不良

输卵管肌层发育不良以及内膜缺乏纤毛等病变,会让输卵管输送受精卵的时候出现异常,从而没办法让受精卵安全到达宫腔着床发育。

三、盆腔内肿物

如果盆腔内出现肿物,就会因为肿物的挤压和牵引时让子宫和输卵管的位置出现移动,以及导致它们的形态发生变化,甚至会让结构出现异常导致受精卵没有办法达到宫腔,就会在输卵管着床发育。

四、受精卵外游

由于受精卵在一侧输卵管受精后会沿着伞端游到对侧输卵管,但是会因为时间的延长导致受精卵在没有进入宫腔内就出现着床能力,从而形成输卵管妊娠。

五、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由于子宫内膜异位症会导致输卵管内出现受损的组织块,从而让受精卵无法顺利的到达宫腔,进而在输卵管着床发育,形成输卵管妊娠。

六、放置节育导致

由于一些女性会通过放置节育环来预防怀孕,这样就会然后精子和卵子结合后没有办法进入子宫内发育,从而造成异位妊娠,而输卵管妊娠是比较常见的一种。

温馨提示,女性如果在发生输卵管妊娠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终止妊娠。由于输卵管妊娠对身体的危害是特别大,尤其是会造成女性死亡的现象,因此在平时要定期做好妇科检,如果有发现输卵管以及一些妇科疾病的时候要及时治疗控制,这样才能 很多大程度上降低异位妊娠的出现,也就能够降低对女性身体的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输卵管妊娠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是这3大诱因在作妖!

输卵管妊娠又被称为宫外孕,也就是受精卵在输卵管着床,当受精卵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引起输卵管的破裂,甚至导致大出血,危及了女性生命,是什么……详细>>

输卵管妊娠危害大 七个护理要谨记

输卵管妊娠是一种不正常的怀孕情况,也是异位妊娠的一种,它对女性的危害也是比较严重的,我们在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后,一定要及时进行合理的治疗。详细>>

输卵管妊娠有四种情况 它竟是最大的“帮凶”

输卵管妊娠是一种不正常的怀孕情况,它对女性的危害也比较严重,在有了这样的现象后,我们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而且也要清楚造成的原……详细>>

输卵管妊娠会疼痛吗 四个检查方法可确诊

怀孕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可是在怀孕的过程当中,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其中输卵管妊娠就是其中的一种,这也是一种严重的情况,需要我们引起重视。详细>>

输卵管妊娠的处理原则

输卵管妊娠是异位妊娠中的一种,也是最常见的一种,统称宫外孕。是一种对女性危害极大的妊娠,那么输卵管妊娠的处理原则是什么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