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胎停育是怎么引起的?帮你分析出了这5个原因!

2019-12-06 07:55:39      

胎停育也就是怀孕前三个月胎儿突然停止发育,这主要和染色体本身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一定要找出其原因并且积极的治疗,这样才能保持第2次怀孕能够顺利进行。

胎停育是怎么引起的?

1、甲状腺功能出现异常

当甲状腺功能出现异常时会紊乱内分泌而引起胎停育。尤其是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或者减退的人群,更应该警惕胚胎停育或者胎儿畸形。甲状腺功能异常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怀孕前应该去医院做检查,合理的使用药物来缓解。

2、受到了感染

备孕前需要去医院做优生5项检查,尤其是检查病毒抗体,看看身体里面是否出现了某种病毒。若是孕妇处于风疹、弓形体或者巨细胞感染时会引起胎儿畸形或者死亡。

3、黄体功能不足

怀孕前8个星期主要利用黄体功能来支持胚胎发育,8个星期后来自于胚胎。当卵巢功能出现异常时,就不能够分泌足够的孕激素来让胚胎正常发育,从而引起胎停育。月经紊乱以及黄体功能不好的人群必须调理好身体,让内分泌处于正常状态之后再备孕。若是因为黄体功能不足所引起的胎停育,怀孕的时候应该合理的补充孕激素,让激素水平维持正常状态。

4、子宫出现异常

若是女性子宫出现异常,比如宫颈粘连或者子宫肿瘤会引起胎停育,此类情况做B超检查能够及时发现,在怀孕前必须要积极的治疗。曾经因为子宫异常导致胎停育的女性应该先治疗好子宫,然后再备孕。

5、用药不慎或者高龄

怀孕早期吃了一些解热镇痛的药物也会引起胎停育,必须要了解怀孕早期的症状,比如头痛、嗜睡、乳房胀痛以及全身无力等,期间不能乱用药。另外大量的吸烟喝酒以及孕妇的年龄超过了35岁以上,也会加大胎停育出现的可能。

温馨提示

女性备孕前三个月就应该补充小剂量的叶酸,一直补充到临产前。若是体内叶酸浓度过低的话,可能会让女性怀孕12周左右出现胎停育。另外胎停育也不仅仅和女性有关,也有可能是精子出现异常,比如精子质量差或者畸形。备孕前夫妻双方要保持规律作息,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做到早睡早起,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以最好的身体状态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胎停育的诱因 胎停育的原因 胎停育

胎停育是怎么引起的?大多是这8大因素在作怪!

多种因素会引起胎停育如染色体异常、母亲患有疾病等。备孕前需调整好生活习惯,去医院做孕前检查调理好身体,把隐患降到最低。及时找出引起胎停育……详细>>

怀孕不久却被告知胎停育了?引起胎停育的4大诱因你得先了解

怀孕是一件特别令人高兴的事,每个家庭都因此而沉浸在喜悦的氛围当中。但是事实不可能尽如人意,有些女性在怀孕初期,去医院做产检的时候,发现迟……详细>>

胎停育的原因?胎停育有什么前兆反应?

胚胎停止发育又被称为稽瘤流产,是早孕期孕囊停止发育的一种表现,在女性患者怀孕9~10周左右,通过B超依然看不到胎心,则可以判定为胚胎停止……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胎停育?找到了这6个罪魁祸首!

怀孕期间女性总会难免担心出现胎停育,一般胎停育发生在怀孕12个星期之前,患者会出现少量出血、腹部疼痛以及早孕反应消失,同时会给孕妇的身心……详细>>

孕期胎停育是怎么回事 预防胎停育该怎么做

准妈妈在得知怀孕的那一刻都是幸福,都在等待孩子有一天能健康的来到自己身边。而孕期胎停育无疑对准妈妈是个打击,那么孕期胎停育是怎么回事?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