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子宫脱垂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阴道壁膨出阴道前壁脱垂阴道后壁脱垂

胎停清宫后要注意什么?这4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2019-11-02 08:16:31      

最让孕妇害怕的就是胎停育,一旦发生了胎停育,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立即终止妊娠,并且做好清宫处理,以免威胁到身体健康。只有做好手术后的护理才能保证下次怀孕的顺利进行。

胎停清宫后要注意什么?这4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1、需要休养

清宫后会对女性身心带来双重打击,身体变得非常虚弱,而且气血不足,至少要卧床休息三天左右,然后再下床活动,慢慢的增加活动的时间,一个月内不能做重体力的劳动,也不能弯腰提重物,期间避免做剧烈运动,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以免出现子宫脱垂。另外要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来防止病毒和细菌入侵,让受到损害的器官得到修复,多吃肉类、蛋类、奶类、鱼类以及瘦肉类等,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来促进身体康复,期间不能吃半生不熟或者生冷的食物。

2、牛膝炖猪蹄

把35克牛膝洗干净切成片放在纱布里面包好,一只猪蹄去除毛洗干净放在水里面煮一个小时后切成块。把猪蹄儿和牛膝葱段和姜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一直煮出来为止,最后加入调料味,此方法具有通经活络和活血化瘀的效果,里面含有的胶原蛋白能够促进伤口的愈合。

3、母鸡汤

把母鸡处理干净切成块,然后把适量的枸杞子生黄芪淮山药全部洗干净塞在鸡肚子里面,用针缝好,然后一起放在锅里面,大火一直把鸡肉煮熟了为止,最后加入调料味,此方法具有补气血以及补元气的效果,适合于体质虚弱的女性。

4、做好身体保暖

清宫后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而且体质虚弱,必须做好身体的保暖,一个月内不能接触冷水,防止让病菌入侵身体,从而诱发感染或者疾病,两个星期内不能盆浴。另外清宫后子宫颈口处于半封闭状态,易出现逆行感染,所以要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和卫生,内裤勤换,经常使用温水清洗外阴处,定时更换卫生巾,防止让细菌入侵。

温馨提示

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做好身体保暖,一个月内避免性生活,以免发生感染,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生姜辣椒冷饮以及沙拉等,以免刺激性器官充血而增加了流血量。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停清宫后的护理 胎停清宫 胎停

胎停育的原因?胎停育有什么前兆反应?

胚胎停止发育又被称为稽瘤流产,是早孕期孕囊停止发育的一种表现,在女性患者怀孕9~10周左右,通过B超依然看不到胎心,则可以判定为胚胎停止……详细>>

孕妇要注意 出现这3种异常是胎停的表现!

胎儿的生成是复杂的过程,只有拥有高质量的受精卵,在良好的子宫环境中生存,就能够让胎儿健康成长。但是因为受到了多种因素的影响,在孕早期会出……详细>>

孕期需谨防胎停育 做好6点让胎儿健康发育!

备孕男女能够成功怀上宝宝,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然而,并非每个怀上的宝宝都是能够成功发育长大的,还有可能出现胎停的情况。胎儿……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胎停,可以继续保胎吗?这4个关于胎停的问题,准妈妈们要知道

胎停大家是不陌生的,这是每一个准妈妈们的噩梦。胎停指的是妊娠早期胚胎,因某种原因所致的发育停止,也就是胚胎停止发育。对于期待新生命到来的……详细>>

胎停育是怎么引起的?大多是这8大因素在作怪!

多种因素会引起胎停育如染色体异常、母亲患有疾病等。备孕前需调整好生活习惯,去医院做孕前检查调理好身体,把隐患降到最低。及时找出引起胎停育……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