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正文

高龄产妇风险大 应做好这3种病的防范!

2019-09-03 07:55:20      

高龄产妇通常指的是35岁以上的女性,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而且生活压力大,很多夫妻会选择晚婚晚育。但是35岁之后,身体的代谢能力会发生改变而且血管弹性也会下降,怀孕期间容易出现内科疾病。

高龄产妇需要注意哪些内科疾病?

1、高血压

高血压属于心血管疾病的一种危险因素,就要和多种因素有关,比如年龄、家族史、缺乏一定的体育活动、身体过度肥胖、长期吸烟喝酒、高盐饮食以及脂肪代谢异常等都会有关。高血压属于全身性的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弹性会降低,从而会加重病情。如果血压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影响到五脏六腑。高龄产妇容易出现妊娠期高血压,会让全身的微血管处于痉挛状态,减退脏器的功能,容易出现高血压心脏病、急性肾功能衰竭等。另外,胎盘血管出现异常时会让羊水明显减少,胎盘出现早剥,危及到母体健康。高龄女性备孕前应该控制好血压,采取低盐或者无盐饮食,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三克。

2、肾脏疾病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中的毒素会越来越多,抵抗力会随之下降,肾小球的数目也会降低。在怀孕期间合并肾脏疾病,随着孕期的延长,子宫会不断的扩大对输尿管,肾脏带来压迫,增加心脏的负荷,加重病情。同时也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和发育,导致早产或者胎儿死亡等。并且很多肾脏疾病往往是不可逆的,所以彻底治疗是比较困难的,只能说尽可能延缓病情的发展。因此患者在怀孕期间应该定期去医院做心脏功能检查,一旦发现异常要严格按照医生嘱咐来用药甚至终止妊娠。

3、糖尿病

年龄越大、身体越肥胖,患上糖尿病的几率越高,因为此类人群对胰岛素不敏感。当糖尿病合并妊娠时会对母体带来影响,血糖控制不好的话会并发感染,合并高血压身体肥胖的,代谢综合症,增加了流产的几率,也有可能会导致胎儿先天性的畸形以及胎儿生长受限。对于35岁以上糖尿病高龄女性来说,怀孕前应该做好糖耐量检测,在医生的全面评估下再怀孕。

温馨提示

让身体保持最健康状态下怀孕,这样能达到优生优育的目的。在怀孕前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好全面的检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高龄产妇有风险?医生给出5个忠告,要牢记!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晚婚晚育,这就导致了很多高龄产妇的诞生。高龄产妇在怀孕之后,一定要注重对身体的呵护,进行孕前准备和孕期……详细>>

高龄产妇如何界定?不懂这5点生产会大风险!

很多孕妇都不明白这样一件事,明明自己才35岁,为什么已经被划分到了高龄产妇的范围,去医院产检的时候也会被着重的询问和检查。现如今很多人都……详细>>

高龄产妇的风险大 带来这6大隐患不可忽视!

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龄是24~28岁,35岁以上女性被称为高龄产妇。高龄产妇和适龄怀孕的女性相比,产生各种不利因素的风险高,那高龄产妇会有哪……详细>>

高龄产妇如何预防难产

需要强调的是夫妻双方都要体检,而不只是女性。特别是准备怀孕的女性,要重点检查生殖系统以及五脏检查,如果患有性病,需要治愈后才能备孕。详细>>

高龄产妇咋快速怀孕 四方法让你早日有好消息

所谓“高龄产妇”,是指年龄在35岁以上第一次妊娠的产妇,由于高龄产妇在有怀孕打算的时候,需要从各个方面进行严格的筛查和做好具体准备事宜的……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