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孕妇要避开这些常见环境 防止胎儿畸形!

2019-09-14 07:55:22      

由于孕妇及其体内的胎儿很容易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因而在一些不良环境的影响下,婴儿出现弱智或身体畸形的比例会比较高。当然,这不排除一些有家族遗传的因素的人群。那么,具体哪些环境问题会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不利影响呢?

影响胎儿发育的不良环境

1、受空气污染的环境问题影响

随着工业化进程加快,汽车尾气排放的增多等,全球空气污染日渐加重。孕妇若长时期吸入空气中的废物,比如灰尘、一氧化碳等,是很有可能会造成高血压等疾病的,这对孕妇身体造成很大伤害。另外,空气污染还会增加母胎早产的风险,出现畸形婴儿的概率也会随之增加。

2、受工业污染的环境问题影响

很多工业废水废气排放不当,造成环境污染,这些化学物质可以随着呼吸或者饮食进入孕妇体内,进而对孕妇的生殖系统功能产生畸形伤害,影响到胚胎的正常发育,导致胎儿低能或者畸形;如果孕妇受到严重工业污染影响,接触工业物质汞,水银等有毒物质,甚至会出现胎儿早产、畸形、死胎等情况出现。

3、受周围噪声环境影响

噪声不仅影响到人们的心情,而且对孕妇的影响也是不可预估的。噪音可以让孕妇体内激素发生紊乱,影响到胚胎的正常发育。如果孕妇长期在噪声环境下,噪声会影响胎儿生长发育的同时,会导致胎儿发生畸形的变异。值得一提的是,长期的噪声环境影响,胎儿的听觉系统一定会受到影响,哪怕出生之后,也会有弱听的情况出现。

4、受室内不良环境影响

像很多家庭,房子刚装修完就急匆匆入住了,殊不知这个时候,甲醛等还厚重在屋子里,对孕妇及胎儿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很容易引起孕妇支气管炎,咽喉炎,肺炎等等,间接也影响到胚胎的正常健康发育,甚至有诱发儿童白血病的风险。另外还有潮湿阴冷,不透风密封的室内环境,都是对孕妇和胎儿产生不利影响的。

温馨提示:相对孕妇而言,要远离上述说到的几个环境问题影响,以便保证自己和胎儿的健康,对于孕妇家人来说,要主动积极给孕妇和胎儿提供健康舒适环境,同时预防上述环境问题对孕妇胎儿的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导致胎儿畸形的5大因素,孕妇一定要谨防!

现在胎儿畸形率逐年升高,除了和居住环境以及近亲结婚外,也和女性的生活习惯、年龄有关,需了解引起胎儿畸形率升高的原因,及时消除,保证拥有健……详细>>

引起胎儿畸形的原因有哪些?4种检查能查出胎儿畸形!

现在胎儿畸形率明显升高,胎儿畸形会增加家庭和社会上的负担,因此备孕期的夫妇一定要注意。引起胎儿畸形的原因有很多,如遗传、环境污染以及体内……详细>>

孕妇注意这5种病毒易引起胎儿畸形!

怀孕期间最害怕的就是病毒入侵,可导致胎儿生长发育异常,引起生长发育畸形或先天性疾病。所以在怀孕期一定做好预防工作,降低感染风险。详细>>

孕妈妈要注意,这6件事易引起胎儿畸形,应小心预防!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能拥有健康可爱的宝宝,整个孕期最担心的就是胎儿发育或有没有畸形。孕妈妈需知道一些不良的行为会引起胎儿畸形,若有的话需立……详细>>

怀孕后最怕胎儿畸形?别慌,做好这7点可预防!

怀孕是一件值得令人兴奋的事,但是也是考验孕妈的一个关键时期,因为要学会怎么预防胎儿畸形,相信每个孕妈是可以做到的。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