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期定期产检真有必要吗?这5件事一定要做好!

2019-05-15 07:55:07      

怀孕,对于很多新婚小夫妇来说是一件令人感到幸福的事。孕育一个小生命,这是一件很充满惊喜的过程,但我们也经常会听到,孕妇因为对怀孕方面的事了解不够而发生意外。因此,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定期做产检是非常有必要的,能够定期观察胎儿的生长状况,也有助于及时发现不良情况。

在怀孕期间,除了要定期体检外,为了胎儿的健康发育,还有其他重要事项也要做好!

女性怀孕后应做好这5件事!

1、摄入足够的营养

对于准妈妈来说,肚子里已经有了一个小宝宝,营养水平是必须得跟上。比如平时要多吃一些肉类蛋类食物,补充宝宝发育所必需的蛋白质矿物质等。除此之外,水果和蔬菜也必不可少,可以补充妈妈和孩子需要的维生素。叶酸可以在药店购买,也可选择在医院发的,适当补充可以有效的帮助孩子大脑以及身体各部位发育,保证孩子健康。

2、戒烟戒酒

有些爱抽烟喝酒的女性朋友,在发现自己怀孕之后要立刻停止抽烟喝酒等情况。酒精在进入身体后会被吸收进入血液,怀孕后女性肝脏负担本来就大,再长期的饮酒,很容易造成胎儿异位,严重时会引发流产。香烟里还有很多毒素,尤其是尼古丁,它会对妈妈和胎儿产生影响,使胎儿发育减慢,有的还会出现畸形等问题。

3、注意药物的使用

如果之前有在服用药物,那么在怀孕之后就要谨慎了。比如一些安神镇静类的药物尽量不要再服用,否则容易导致胎儿畸形。磺胺类药物,及庆大霉素都应禁用,这会让胎儿耳道受到损伤。诺氟沙星禁用,可能会让孩子大脑发生软化,影响智商。包括一些感冒抗病毒类药物,如果不严重就尽量不吃,如果严重的应该听从医生的建议。

4、定期产检

怀孕后,必须的定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产检。这不仅是对胎儿的负责,也是对妈妈的一种保护。产检可以发现胎儿很多的问题,比如说发育问题,比如说脐带绕颈,这些在临床上都是很常见的问题,只要听从医生的安排,早发现,早治疗,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5、防摔倒问题

在怀孕的后期,很多孕妈会出现行动不便的情况。对于家中一些容易出现意外的地方,一定要做好对应的防护措施,比如说楼梯要装上扶手栏杆,在洗手间等容易滑倒的地方放上防滑垫,防止孕妇出现滑倒摔伤,造成胎儿意外流产。

除此之外,孕妈还要注意情绪的问题,不要太过于抑郁寡欢,多出去散步锻炼,不要承受过多的压力,避免电子产品过多的辐射,性生活要温和安全,多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的注意事项 孕期的护理 怀孕

孕期需要定期规律的产检

初诊、孕20~24周,34周,38~39周:这几个时间段内,每次应该各做一次B超检查,筛查畸形,了解胎儿在子宫内的情况,确定胎位、胎盘位……详细>>

孕期需要定期规律的产检

初诊、孕20~24周,34周,38~39周:这几个时间段内,每次应该各做一次B超检查,筛查畸形,了解胎儿在子宫内的情况,确定胎位、胎盘位……详细>>

孕期需要定期规律产检

一般来说,在整个孕期的40周内,从怀孕12周开始一直到28周以前,孕妇应该每一个月接受一次检查。从28周开始到36周则每两周检查一次。详细>>

怀孕后一定要做产检吗?需要做哪些产检?

怀孕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但是有许多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却因为许多琐碎的小事情而感到烦恼,生怕这些小事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和自己的健康。为了在怀……详细>>

剖腹产后要做好复查 产后一定要做好这4件事!

对于胎儿过大或者羊水早破的孕妇,一般会选择通过剖腹产的方式来生产。虽然剖腹产对孕妇来说所承受的痛苦较小,但产后是应该定期去医院做复查的,……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